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个老江湖的战斗 中超揭幕战戚务生欲借“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陈宇报道 中超揭幕战前,天津康师傅主帅戚务生居然毫不回避与对手主帅余东风的关系,13日大戚对记者说:“我们可是老哥们了!认识的年头比你的年龄都长!”重庆奇伡队则表现谨慎,对队内来自云南红塔队的戚务生旧部进行“洗脑”。至少从气势上,天津队压倒了重庆队。

  两个“老江湖”的战斗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13日晚10点接通戚务生的电话时,他刚刚为11名主力球员开完动员会,听上去心情相当不错。说“和余东风是老哥们”的时候,戚务生还发出了爽朗的笑声。但是,戚务生却并不喜欢把“老江湖”这个词用在他和余东风身上。其实,“老江湖”的潜台词戚务生很清楚,面对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戚务生是否会像传言般借助“江湖关系”?面对如此敏感的问题,戚务生笑了:“都中超了,还江湖江湖的,中超根本就没有什么老江湖。大家的起点都一样,我和东风要同时起跑。”

  年初入主天津泰达后的5个月,对戚务生而言已经足够完成磨合。在天津的5个月后,他甚至比在经营了整整5年的红塔享有更多的权威与权利。泰达俱乐部负责人13日晚说:“我们对戚指导是完全放权,我们信任他,当然,我们也坚信戚导不会辜负泰达俱乐部、甚至所有天津人民对他寄予的希望。”俱乐部的信任也让戚务生在队内建立了绝对的权威,泰达多年来的灵魂人物于根伟说:“戚导来了,我们队团结得更加紧密,绝对有信心在今年创造最理想的成绩。”14日上午,戚务生将率部赶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入主那里的泰达会馆,当晚将适应揭幕战的场地。

  相比于戚务生,另一个“老江湖”重庆队主帅余东风则显得低调得多。12日的训练课,余东风更多的是对刚刚改打拖后的魏新和从旁保护的刘欣反复叮咛,看起来意在死守。巧合的是,在两回合渝辽对抗赛上还生龙活虎的外援舒马赫和伊万均没有参加合练,而是在场边慢跑。教练组对外的说法是这两员中场主力都有伤在身,能否参加揭幕战还无法确定。加上国际转会证明尚有待确认的中锋亨里克,一时之间,重庆队面临三杆洋枪可能都无缘首战的局面。而从随队北上的18人名单来看,有伤的两名外援都在其中,有四名球员都是前锋,还有一个先抵天津的亨里克。如此多的攻击型球员通通北上,余东风的意图并不见得就是靠运气和死守,争取拿1分而已。

  重庆“严防”大戚旧部

  由于重庆奇伡是收购红塔的外壳,其中有刘越、区楚良等20名从前戚务生麾下的红塔旧部,甚至连外援舒马赫都是戚务生为其打开的中国之门。对此重庆俱乐部这两天找了不少队员谈心,其意自然是防患于未然。在最终的名单上,除后防线的主力替补李永智,第二门将区楚良和几名原红塔小将在列外,朱广辉、孙治等人都将留守。对此主帅余东风的解释是,“敏感的时期,敏感的比赛,我们只能尽量少带一些敏感的队员,以免外界说三道四。”尽管如此,余东风还是分头找几名落选球员谈话,表达了对这些球员的信任,并希望他们理解俱乐部的苦衷。在13日晚全队到达天津后,教练组要求所有队员不要外出,都留在酒店休息,显然也是不希望双方的球员走动频繁,给外界留下话柄。

  在听说赛前重庆方面对这些红塔旧将进行了“洗脑”,戚务生笑说:“搞得还挺严重!”不过,戚务生压根就没有想过旧部会在比赛中有所保留,戚务生说:“我承认他们是我的旧部,但这和比赛无关,完全是感情上的。揭幕战上,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全力以赴,这是对我最大的尊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