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另类金德欲创造奇迹 年轻化初见成效定位中超中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3:1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沈阳金德队一直很另类,2001赛季金德队烂得一榻糊涂,26场比赛仅拿了7分,但两年后,他们竟然获得第五名。甲A改头换面成中超的第一年,金德队阵容大调整,但金德老总张澎依旧豪气冲天。6日晚晋级足协杯8强后,张澎表示:“我们今年的名次怎么也不会比去年差”

  上赛季期间,金德的整风和对老队员的大清洗都引来颇多非议,总经理阎安下课、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与名帅托尼的不欢而散都令人对金德进入中超的前景产生了极大的怀疑,但张澎的“铁腕”管理却使球队的成绩达到了沈阳足球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更让张澎坚定了自己对足球的理解,他觉得完全可以花更少的钱把球队搞得更好。因此,从上赛季末开始,他就有计划地在为本赛季金德队的年轻化做着准备。

  在今年国内球员的转会市场上,金德队没有引进一名球员,却输出了杜苹、陈波、胡云峰、闵劲、马亮等一批不乏一定名气的球员;在外援方面,金德队只留用了尼日利亚中场埃孔,又通过埃孔找来了他的同胞前锋萨姆。为了补充球队的阵容,金德把原来以大连恒丰球员为主的希望队和U-19梯队中的精英球员大量充实到一线队中。据主教练张光莹介绍,目前在金德队报名的27名球员中,有10余名是85-86年龄段的球员,5名是83-84年龄段的球员,目前队中最“老”的球员就是1975年出生的张晓鸥,球队平均年龄还不到21岁。

  张澎完全凭自己的意愿对球队进行如此大刀阔斧的改造,是任何一位外教都无法接受的,因此,在上赛季在金德获得成功的斯蒂皮委婉地提出,要在球队事务决策中拥有更大的权力之后,以前一直倾向任用外教的张澎也开始考虑让国内教练带队的可能性了,而沈阳足球的“老臣子”张光莹恰好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在沈阳队中做过多年助理教练的张光莹,曾经先后辅佐过涅波、比奇凯、托尼以及斯蒂皮等外教,上赛季作为金德中方教练组长的他,就是张澎最重要的“决策顾问”,而且他也有过带青少年球队的经验,郑智就是出自他的门下。而通过前一段在荷兰的训练,张光莹也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信心,尽管他为目前的金德队定位为中超的“中游球队”,但他也表示,会力争让球队取得不低于上赛季的名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