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阳金德拼命摆脱实德系印痕 大连只剩一个铁杆护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3:0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本报记者组

  中超元年,大鳄徐明并没有如人们想象中地继续扩大他的足球帝国,相反,铁板一块的实德系似乎有了丝丝裂痕。在张澎的强势介入后,原本跟大连军团“兄友弟恭”的沈阳金德突然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拼了命地洗脱自己身上实德系的印痕,连沈之间的关系也从亲密手足变成远房亲戚。虽然少了“左护法”金德,但实德还有“右护法”四川冠城保驾。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而后者与自己一脉相传的血缘关系,也让骄傲的大连人不得不感慨:上阵还靠父子兵啊!

  本报记者组报道“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用这句话来解释大连实德队和沈阳金德队现在的关系,看来最为恰当的。相比深圳健力宝队的两个“铁杆护法”,中超元年的实德队现在只剩下四川冠城一个“铁杆护法”。

  实德俱乐部和金德俱乐部之间确实有着特殊的关系,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据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介绍,金德本来就是由实德集团的总裁徐明草创的,而且名字也是由徐明给取的,当时为了使这个公司的名字和实德相近,而取了“金德”这个名字。这两家公司的生产线都是由徐明主导从德国引进的,做的都是建材产品。

  后来,徐明将这家在沈阳成立的公司移交给了好朋友张澎,但仍担任这家公司的股东,并享有相当份额的股权。不过,在实德逐渐步入快轨,而金德也日益壮大以后,徐明逐渐把股份从金德完全撤出。

  徐明和张澎的关系从前很铁,这种关系在某种程度上当然会影响到两支球队的关系。人们一直都在质疑2002赛季,大连实德队从难缠的沈阳金德队身上拿到的完整的6分,也惊诧金德队在阻击实德队夺冠竞争对手时的旺盛斗志。而在涉及到保级问题时的2003赛季,金德队也从实德队身上拿到了完美的6分,即使面对冲超形势更为艰难的冠城队,金德队也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一时间,实德、金德和冠城之间的关系,再次成为议论的焦点。尽管谁也抓不到任何把柄,但至少他们的暧昧关系值得怀疑。

  不过,金德队并不是可以由实德队随意摆布的球队。自从金德接手沈阳足球那天起,人们自然也就开始谈论中国塑钢行业的两大巨头——实德与金德之间的关系。张澎也并不否认早期与实德有过业务上的往来,也不否认他与徐明是私交不错的朋友,只不过他坚决反对人们把金德划入实德系,因为“我们早就和实德没有什么关系了”。

  在上赛季期间,出手大方的张澎动辄重奖球队,而真正让他高兴的还是赢实德的那两场比赛。在主场战胜实德队后,他曾经对队员们讲:“在甲A这些球队里,我最想赢的球队一个是大连,另一个是辽宁,如果你们在赢了大连之后,能够一鼓作气赢下辽宁,我另有重赏”从张澎的这番话可以看出,其实他也是很有想法的,也在期待着“翅膀硬了”的一天。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金德队并不属于实德系的范畴,只是关系很好的兄弟俱乐部而已,或者说金德队只不过是实德一个出了五服的“远房表亲”罢了。而一旦双方涉及到利益上的巨大冲突,协议能否达成,就要看这个表亲届时心情的好坏了。

  在去年,沈阳金德队和北京现代队在争夺足协杯决赛资格时,据说就着实让实德方面有些矛盾。实德方面担忧的是,如果金德队进入决赛,和自己争夺足协杯的冠军时,实德队该怎样做。幸运的是,金德队一招不慎,被现代队反败为胜,才解除了实德心中的压力。

  至于冠城队和实德队的“血缘”关系,那自然毋庸置疑。从冠城入主四川足球的那一天起,冠城俱乐部的整体运作就在实德无微不至的“关怀”下进行:实德俱乐部将赵旭日、冯萧霆这些实力派大连小将拨给冠城队,以充实实力;实德俱乐部将大连足球的老臣徐弘从赛德隆调任到冠城队当主教练;冠城队球员与俱乐部签合同都要经过实德的“认同”;冠城俱乐部的官员任免也都是实德方面说了算……

  毋须讳言,中国的每个职业球队都在当地获得了巨大的支持,因此同时也受到了当地各相关部门对球队成绩的巨大期待,为了能满足当地球迷和各部门的愿望,更为了集团在当地的发展壮大,俱乐部肯定要全力以赴为球队的成绩而努力。在一般情况下,两支关系很好的俱乐部可以偎靠着互相“取暖”,不过在特殊的涉及到你死我活的争执中,就只能各安天命。其实在这点上,徐明和张澎都很能看得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