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大冷门被生生扼杀! 威尔金森遭受更猛烈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1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严益唯

  记者严益唯东莞报道打了三个小时,在第八轮点球大战中险胜中甲最后一名东莞东城,上海申花队终于迎来了五个月以来第一场胜利,只不过胜得有些不光彩。已经执教一个多月的英国人威尔金森,赛后遭到了各个方面更强烈的质疑。不少队员告诉记者,打到加时赛时,他们不得不放弃威尔金森的战术,采取自救方式了,“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我们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已经感觉按照老头子放弃中场的打法实在不行了。所以加时赛时我们都不再理会老头子长传的要求,大家在场上倒起球来,我们反而占据了优势。”

  “老头子弄巧成拙”

  虽然对手实力很弱,但渴望用胜利来缓解压力的威尔金森并没有丝毫的轻敌。赛前,他让助手专程到东莞刺探军情,助手对东莞的场地表示了担忧。10日抵达东莞后,威尔金森晚餐后召集球队开了准备会,他特意提到了场地问题,他要求必须减少中场的盘带和组织,不管是后卫还是前卫,拿到球后“马上向前开出去”。

  “这算是老头子针对性的一个布置。但申花队的整体优势马上没有了。”队员们告诉记者,“老头子要求进攻时全队都向前跑,一旦‘两点’被对方抢到,我们必须马上全速回防。以前我们从来没有这么打过,所以90分钟下来大家都跑不动了。对方虽然人少一个,但他们的体能消耗没有我们这么大。如果加时赛还这么打,我们可能会非常危险。”

  比赛时,虞伟亮有一次手抛球给李诚铭发动反击,威尔金森马上气急败坏地冲到场边呵斥虞伟亮。赛后,队员们对此纷纷表示了质疑,“他的战术要求是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球快速传到前面,而且越远越快越好。他认为虞伟亮应该开大脚才对,但手抛球比较准确,我们需要守门员组织这种准确的反击。”

  这场比赛马丁内斯不在状态,“其实并不是马丁状态真的有问题。其实马丁踢得很努力,但这种高举高打迫使马丁去争头球,他无法发挥速度优势。还有阿尔贝茨,本来他在中场能拿拿球组织一下,但长传的战术也束缚了阿尔贝茨技术好的特点。”

  队员们还告诉记者,平时训练时威尔金森就是这样要求的。“今天(11日)场地不好,所以他更强调了这种放弃控制中场的打法。看上去是有针对性,实际上是弄巧成拙。”

  胜利后的感觉是羞愧

  当姚力君将点球射入那一刻。中圈弧里的队友们挥舞着双臂向姚力君冲了过去,和助手以及替补队员们相互搂着肩膀站成一排的威尔金森,更是兴奋得像个小孩冲入场内。那种高兴劲仿佛让人回到了1998年年底,墨里西带领申花队夺得足协杯的那一刻。

  苦战三个小时的申花球员有理由以任何方式去庆祝他们来之不易的胜利,但这种荣誉感很快就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感觉是羞愧。

  走进宾馆大堂,一向很自信的阿尔贝茨碰到了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眭建华,后者笑着伸手准备去击掌相庆,没想到德国人却用双手蒙起脸,做了一个羞于见人的动作。点球决战中,阿里罚失了第一个,而在赛前一天的准备会上,威尔金森问如果罚点球,谁有信心站出来时,他是第一个举手的球员。

  不过,除了阿里,其他球员的感觉也好不到哪去。“人家少一人还打成这样,今天真的有点说不过去啊!”一位队员赛后心有余悸。本场比赛裁判几次关键的判罚拯救了申花队,难怪这位申花队员赛后也不得不承认:“裁判其实也想强队出线,他的这种心理对我们多少是有帮助的。不过以这种方式赢球,有点羞于见人啊!”赛后很多队员都在打听这场比赛上海是否有直播,在听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们脸上更是有些挂不住了。

  其实,威尔金森也好不到哪去。晚饭后,他和助手雷躲在26楼西餐厅,要了一瓶红酒,喝起了闷酒。从他们严峻的表情看上去并不像在享受胜利的喜悦。

  这个英国老头横得很

  记者严益唯东莞报道来东莞前,威尔金森的老乡霍顿悄悄抵达上海。老威请老霍在上海吃饭,当初在休息室里和浦东俱乐部老板发生过身体上的冲突的霍顿,据说以过来人的身份霍顿向威尔金森介绍了不少中国足球的特色。但目前威尔金森还不大可能主动适应这里的环境,他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执教和生活习惯,与这里的环境不时地发生着生硬的碰撞。

  在日本比赛时,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中场休息时去了休息室,刚刚准备说话,威尔金森就轻轻地告诉翻译,让总经理离开。楼世芳倒也想得开,退了出去。

  领队周京华平时替球队打前站,别说没有掏俱乐部的钱喝过酒,甚至连吃饭都是自己掏钱。这次去机场,周京华乘坐的就是大巴。“这是我多年的习惯。其实出去吃饭签单也没有人说,但总觉得好像占了俱乐部的便宜。所以,只要我一个人出去打前站,都是自己在外面找地方吃饭,不在酒店签单。”老实巴交的周领队这样告诉记者。

  抵达东莞的第一天,球队在餐厅吃饭,威尔金森则要了一些酒和几个同乡喝起来。当看到威尔金森点的是几百元的洋酒时,节俭惯了的周京华当然不舒服。他劝老头子少喝点,否则球队不买单。但威尔金森并不买账,晚饭后又要了不少啤酒。比赛结束当天,威尔金森又在西餐厅要了几瓶100多元一瓶的红酒和助手雷喝了起来。

  “别看威尔金森说他来中国不是因为钱,其实他很小气。昨天(10日)周领队不想给他买啤酒,但他还不是照样喝,喝完后拍屁股就走,酒店肯定要把这笔钱算在球队身上。”队里有不少人对威尔金森很反感,但也只能私下发泄一下不满。

  大家对威尔金森的不满还不仅仅是这些,他的气势凌人更让周围的人无法接受。不久前,俱乐部摄影师老郑就受过威尔金森莫名其妙的欺负。“当时大家都在基地的更衣室里,老郑进更衣室可能是干点什么事,威尔金森居然冲上去,一边把老郑推出去,一边还在咆哮。老郑进更衣室里拍照,前任几位洋教练都是准许的,这是他第一次遭遇主教练如此粗暴的待遇。让很多人受不了的还有,威尔金森让翻译把他骂人的话也要翻出来,很多球队成员都受过他的辱骂。”一名申花队员忿忿地说道。

  霍顿现在有些后悔当初和浦东俱乐部老总发生的冲突。他说,他当时刚刚从国奥队下来,把自己的位置摆太高了。但愿,霍顿的忠告能让威尔金森少走弯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