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足门将马东波难解之缘 全家赴鞍山为了却心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22:10 千山晚报


马东波与妻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辽足主力门将马东波与鞍山有着不解之缘,这里不仅有他喜欢的千山、玉佛,更有他的好朋友、支持他的热情球迷以及关注他的家乡媒体——千山晚报。为辽足南征北战的马东波随队返回沈城后,昨日获得难得的假日,于是他便与父母、妻子赶赴鞍山,游览千山、玉佛,答谢鞍山球迷,做客晚报。这也是马东波去年结婚后首次全家集体外出。

  全家赴鞍了却心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作为职业球员,马东波很少有时间来陪家人,加上妻子赵航是名空姐,使得两个人更少有时间聚在一起,更多的时候二人只能煲“电话粥”。而马东波与父母的沟通,同样大部分时间只能通过电话连线。昨日,恰逢马东波一家4口同时休息,于是他们集体出行,而这一站就选择了与马东波特别有缘的鞍山。马东波想来鞍山的想法由来已久,去年在他的婚礼上就对鞍山球迷沙龙主席拉什表示:一定要去一次鞍山,答谢鞍山球迷、千山晚报对他的支持与关心。

  答谢友人畅游千山

  马东波驾驶着蓝色马自达轿车,一家人昨日早晨6点钟从沈阳出发,到达鞍山已是8点钟。马东波来鞍的第一站便来到了鞍山球迷沙龙主席拉什的家里。拉什将一个极富鞍山特色并且颇具象征意义的岫玉———一尾金鱼,送给马东波,寓意年年有余。随后,在拉什的“向导”下,马东波以及家人畅游千山,马东波还特意拜会了千山五龙宫王全林道长。马东波的父亲深情地说,“马东波就是和鞍山有缘。东波妈怀他三个月的时候,就要来千山。我怕她登山吃不消,极力反对,但他妈愣是背着我去了,就因为这事儿,我们两口子还闹别扭了。现在来看,我儿子和晚报、鞍山球迷这么铁,不就是缘分吗。”

  拜会晚报问候读者

  昨日下午,马东波及家人为答谢本报对辽足以及他本人的支持与关注,在拉什的陪同下专程拜会了本报,受到鞍山日报社副总编辑、千山晚报副总编辑刘世冬的热情接见。在本报的会议室里,刘副总编表示:“晚报特别注重对家乡球队的报道,尤其与辽足有着特殊的感情。晚报与辽足的长期合作很愉快。去年在沈阳万林基地搞的辽足回归晚会,晚报是主办方之一,还组建了演出团。辽足来鞍山打主场,晚报也与辽足进行了愉快的合作。我们不仅以全新、独特的视角报道体育赛事,并且还承办了辽宁女乒主场和辽宁男排主场等赛事。已举办八届的晚报杯足球赛,得到了众多辽足教练和球员的关注和捧场,这是双方长期良好合作的结果。”对于晚报大搞体育活动的做法,马东波表示了赞许:“媒体搞赛事有自身的优势,体育赛事需要媒体的支持。有机会我也要为晚报杯站脚助威。”

  马东波还兴奋地说,“在鞍山比赛时,千山晚报的条幅全场最大、很醒目。还有在我们训练时,晚报给我们送来了叮咚矿泉水。我印象很深。千山晚报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现在应该是一个鼎盛的时期,希望千山晚报会越办越好。”

  在得知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苏晓东、尹志强、黄祖钢以及主教练马林、教练高升先后来过晚报会议室做客时,马东波显得很高兴:“辽足与千山晚报就是有缘分。”这时坐在一旁的马东波父亲接过话茬儿:“我们全家今年第一次外出旅行就选择了鞍山,并到晚报做客,说明我们与鞍山的感情有多深。”当马东波看到本报报道他结婚盛况的晚报后,格外兴奋,并和妻子详细阅读起来。“我要将这张晚报带回家中保存起来,这是晚报人对我和家人的关注。”为答谢本报读者和鞍山球迷,马东波还为他们题字留念。刘副总编还陪同马东波的家人参观了本报编采平台和晚报举办大型活动的图片展示。

  参观玉佛惜别鞍山

  马东波以及家人的鞍山之行的最后一站是玉佛苑。在听过导游员对这个世界第一玉佛的详细介绍后,马东波及家人都感到特别惊奇。“本身这块玉石就是国宝,再经过精心的雕刻更是无价之宝。”马东波对玉佛赞叹不已。参观结束后,马东波的父亲望着雄伟的玉佛苑,余兴未了,他对马东波母亲风趣地说:“鞍山的景好、人好,这里的空气又好,干脆我们在这儿买处房子,把家搬过来。”随后马东波的母亲对马东波说:“你爸打算在这儿买房子,你怎么看?”马东波看了看父亲,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