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楼世芳无辜“鹰鸡”说 一个比喻激怒吴金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5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日前在接受一沪上媒体专访时,把俱乐部聘请的洋教练比作能够帮助球队达到更高高度的“鹰”。没想到一个随口的比喻引起了一场误会。一些媒体指责楼世芳不应该把威尔金森和吴金贵影射为“鹰”和“鸡”。而正在国家队帮助阿里.汉训练球队的吴金贵闻听这一比喻后非常难过,已经准备在10日的媒体上刊登他致楼世芳的一封公开信,对此事做出反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9日晚记者采访了楼世芳,这位心直口快的老总显得有些无辜。他矢口否认自己把吴金贵比作“鸡”,把刚刚请来的威尔金森比作“鹰”。“我从来没有这样比喻过吴金贵。我原话的意思是,鹰虽然有时候比鸡飞得低,但鸡永远达不到鹰的高度,申花俱乐部不愿意像鸡那样老是在下面扑腾扑腾。”楼世芳解释说,他这一比喻是用来形容俱乐部的抱负,并没有针对具体某个人的意思。“这是媒体误解了我的意思!”他还表示会用适当的方法向吴金贵解释清楚。

  正在三水的吴金贵得知楼世芳的这一敏感比喻后,显得很激动。“我要劝劝楼总,搞足球的人一定要大气一点,即便我以前有什么得罪俱乐部的地方,过去的已经过去,不要再计较。毕竟我们去年一年的合作还算成功,我到现在都很感谢俱乐部对我执教时的支持和帮助。”

  威尔金森的中方经纪人刘奕与吴金贵私交不错,正好他现在又是楼世芳的红人。他在这件事情上也感觉有些尴尬:“我不知道为什么有的媒体和楼总关系这么僵,楼(世芳)总会这么说吗?(吴)金贵其实很不错,楼总也不至于有这样的比喻。”对于他的这两位好朋友因为这个敏感的比喻发生的不愉快,刘奕很纳闷,“我也不懂为什么他俩(指楼世芳和吴金贵)矛盾这么深,你说说他们搞成这样,到底谁的责任大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