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威氏申花四小时:为绿茶乐不可支 首亮足球哲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29 申花足球俱乐部


威尔金森终于来了(摄影:郑启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SHENHUAFC.COM.CN3月8日讯 中午,阳光明媚,有点细微的春风。好象就在一夜间,倒春寒的寒意就溜走了。

  来了,威尔金森终于来了。11:34,威尔金森从车上下来,第一次踏踏实实地踩在康桥的路上。穿着一件黑色唐装,等候已久的申花SVA文广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以及副总经理眭建华热情地迎上去,欢迎中国足坛第一位前英超主教练的到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威尔金森穿上风衣,向楼总示意要先看看基地。两人边向前走,楼总边给威尔金森介绍着。看到场地上有足校的孩子们训练,威尔金森掩不住眼中的兴奋,向孩子们挥了挥手,“Good morning”。他走进一号场地,感受感受草皮质量,“我们的预备队也在这儿训练吗?”“这两天在(平时预备队在东华大学训练)。”“我知道我们球队国字号球员很多,预备队的训练我一定要看看,我想随时调遣人员。”老头其实早就开始筹划自己的执教了。

  简单地参观后,结束训练后的球员们集中在会议室,等待着欢迎新的主教练。威尔金森了解了基本情况后,告诉队员们:你们先吃中午饭,我一会要见所有的队员和教练。他问了身边的经纪人刘奕,而后用汉语清楚地说:一点钟见!等队员们散去,他非常严肃地告诉俱乐部官员,“第一印象只有一次,我必须严密点。”

  领队周京华带着威尔金森参观他的房间,201室是威尔金森临时休息的地方,“房间小了点,但洗澡什么的都很方便。”威尔金森没有任何介意,他仔细地掀开被子看了看,拿起枕头,指着上面的图案笑着说了一句:维尼熊。

  威尔金森的办公室在三楼,文件柜里,是申花SVA队去年联赛所有的比赛录像,威尔金森一看办公室空空如也,大声喊着“Green Tea Green Tea”,原来在英国同楼总会面时,楼答应送威尔金森绿茶喝,怪不得老头如此大喊。楼总早有准备,一盒包装精美的碧螺春就在车里,凑吃饭时送给威尔金森,老头乐得合不拢嘴,“还是茶好喝!”

  12:05,参观完办公区后,威尔金森在食堂吃饭。

  13:00,威尔金森来到会议室,开始了他与球队的面对面。为了充分准备好这次见面,他提出要投影仪,工作人员马上去找了一台。结合投影仪上显示的一些观点,威尔金森在球员和教练面前亮出了自己的“足球哲学”。

  在40分钟的演讲中,威尔金森强调了团队中团结的重要性,“如果要达到一个目标,每个人都必须信任队友,不能只顾自己。”他还用大量的时间,用一支美国职业棒球队的发展,告诉球员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与球员们首次“亲密接触”后,威尔金森的下一个时段属于媒体。在13:50后开始的媒体见面会上,威尔金森认真地回答了国内外记者的问题。见面会历时将近一个小时。

  15:00,威尔金森召集教练组成员开会,会上,他倾听了球队状况的通报。

  会议结束后,威尔金森返回酒店休息,明天一大早,他将出现在球队训练场边,“对训练我不会有什么安排,我要先观察!”老头没有安排自己的休息,便开始工作了。

  阎建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