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一天两负 毛毅军关起门生闷气:输得太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26日凌晨,记者打通了毛毅军的电话,他还没有睡觉。“现在也睡不着,这个球太窝囊了。说实话,我现在都想不通这个球怎么会输,被他们打的第一个球,我当时在场边都没闹明白是怎么进的?这样的球也能被打进,还有什么好说的?唉,只能怪自己运气太差了,眼看要赢的球,偏偏会输!”

  赛前毛毅军特意叮嘱佩特不要粘球,杨一民也鼓励申花球员为中国足球挣脸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25日,执教不到两个月的毛毅军迎来他带队以来的第5场正式比赛,此前的战绩是1平4负,“以我们目前球队的状态,以及对手的情况。本以为这场比赛我们赢面不小。”毛毅军本来期望这天迎来他执教生涯的第一场胜利。其实,他差点实现了这个零的突破。

  肖战波的到来,让他对球队的后防线更加放心了。进攻是申花的强项,对他来说最头疼的本来是几名外援的搭配。特别是佩特,经常耍点大牌,但毛毅军没有其他选择:“现在只有两名外援能上场,中方球员就这些人,让马丁内斯和佩特一起上场是我必然的选择。”但是,毛毅军赛前还是有些不放心,他特意关照可可叮嘱一下佩特:“多传球,少一个人盘带。”过于粘球,是佩特最大的毛病,现在他的状态也不是最好,过多的个人盘带,不仅会造成不必要的失误,而且会延缓球队的整体攻防节奏。第一场比赛,毛毅军没有让佩特上场,就是这个原因。前几天,佩特有点急了,训练更加卖力,状态也有所回升,所以毛毅军给了他首发的机会。只是对他比对别的球员关照更多一些。

  赛前的一切看上去都很顺利。比赛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特意到申花队的更衣室,国际队输了,他鼓励申花队员们能够在自己的主场把横滨水手给赢下来。为自己,也为中国足球挣脸。“杨主席的话对我们鼓动很大。我们去年赢过日本的鹿岛鹿角,我感觉那支日本队比横滨水手强一些。当时我们成功地抑制住了对方的中场,这次我想好了同样在中场做文章,我和队员们都有信心做到这点。我们本来就想赢极了,杨主席过来给我们打气,当时球队气氛很不错。”毛毅军期待着胜利的到来,赛前他对此很有信心。

  上半时不好的预感在下半场得到应验,而整场比赛也比输给BEC那场还窝囊

  马丁内斯虽然在这天下午2点,与预备队一起参加了一场亚冠联赛,但是那场比赛他才上了近15分钟,他赛前感觉没什么问题。不过,开场后马丁内斯的几次突破都没有成功,“我当时感觉有点不好。我们这支球队外援的状态很关键,马丁显然不在状态。佩特传球还算可以,但是盘带多的老毛病没有改掉。得球后,他老想着过人,我们球队整体的战术素养本来就不如对手,对方只要把他的球一破坏,就能形成很有质量的反击。”申花很依赖外援,但是这场比赛上场的两个外援都不能让毛毅军满意。“我们中场防守型队员本来就少,佩特丢球后不积极参加防守。这个毛病我和可可不知道给他说了多少次,但是他就是不改。”

  但是,上半场申花队的攻击非常犀利,对手显然不太适应申花这种全场压迫的打法,虽然两名外援的表现让毛毅军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但是他却坚信球队距离胜利应该会太远了。“我们控制了局面,上半场申花队这样的表现,是我执教打了这么多场比赛最满意的。”毛毅军很无奈地叹了口气,喃喃自语道:“我们的第一个失球太不应该了!”

  下半场第11分钟,横滨队安永聪太郎在小禁区底线附近鬼使神差将球搓进了球门。“我当时现场都没看清楚这个球怎么会进的。这个球丢得太业余了。”毛毅军说。

  “这场球我们比输给BEC那场还窝囊,那场球我们如果点球进了,或许也有机会赢。但是打到后来,我们几乎没什么机会了。但是今天,我们一度优势这么明显,一直到比赛结束都还有进球机会。这样输球最伤人。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总结了。我运气也太背了!”毛毅军说,这天晚上他估计很难入睡,“现在关门生生闷气,把我的心态也调节一下吧!明天开门,我必须重新去面对下一场比赛,把球队的士气重新鼓动起来!”毛毅军说得很低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