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毛毅军惨败后大发雷霆:面子丢光了 没法再客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1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1比4,中国联赛冠军上海申花惨败给了泰国BEC特罗队,这也是申花队第二次输给该队(上赛季亚冠小组赛申花1比2输给BEC特罗)。尽管申花缺少了一半的主力球员,但这样的惨败申花如何解释也让人难以接受。

  “这场比赛,我们缺少有气质的领军人物。本来指望阿里(阿尔贝茨),但昨天(11日)他的状态太差了。整个球队都没有了精神头。”比赛十多个小时后,在回上海的飞机上,
毛毅军无奈地对记者说道。

  “昨天(10日)大连赢了,今天我相信你们也能赢。别人说我们这次很多主力没来,但是在我眼里,你们都是主力。在坐的有不少去年来这里时就是主力,何况这次我们还多了两名好外援。”11日,球队在宾馆准备出发去球场前,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给球员这样打气,但这番鼓励之言,在1比4的背景下回味一下,实在是耐人寻味。

  但楼世芳的这番话很难鼓舞申花人的信心。“我们仔细算算,这次出征曼谷虽然多了两名主力,但少了5名国奥,还有在国家队集训的张玉宁和肖战波,球队的真正实力比去年来曼谷时差了不少。”赛前,申花队技术顾问高荣发就对这场比赛有些担忧。但申花队这样的溃败怎么也和实力挂不上钩。高荣发认为,“这场比赛,实际上已经与对手无关了。如果一对一,我们的球员都不比对方差,实力肯定在他们之上。”

  毛毅军在申花呆了十多年,还从来没有像赛后在更衣室里那样在球队里发那么大的火气。“我们输球也输人,结果不去说,每个人扪心自问,拼了吗?”赛后20多个小时,毛毅军都没有缓过来,他对这些朝夕相处的球员第一次发脾气:“本来我想,平时大家可以客气点,不要时时刻刻把弦绷着,只要比赛时大家能拼出来就可以了。现在,我们大家面子都丢光了,也没办法客气了!”

  毛毅军说,他之所以这么火、这么郁闷,主要是因为申花输的不是实力,而是精神。“我带队打了3场比赛,虽然都输了,但都输得坦坦荡荡:在西班牙的两场热身赛的对手都很强,可我们还是占据了场上一定的优势;超霸杯我们下半场有气势,输了也没有可遗憾的。但这次我无法原谅自己和球员。楼总赛前一直强调的不是结果,而是精神面貌。去年我们虽然也输给了BEC,但我们场面很好。这场比赛,我们在罚丢点球前的30多分钟场面不错,对方有点怕我们,组织不起什么进攻。但点球一丢,把对方情绪吊起来了,场上不少球员就没底气了。中场休息时我还在鼓励大家:输一个怎么了?我们照样有实力扳回来。但下半场被对手再进一个后,我们心理已经差不多到了崩溃的边缘。特别是最后一个球,我们已经彻底崩溃了。”

  申花获得的那个点球,当时佩特眼看就要切进小禁区直接面对对方门将,BEC一位队员的抢截动作非常凶狠,结果造成了犯规。“我们很多球员就缺少BEC这名队员的这种杀气,他们为了堵一个球不顾一切,虽然犯规了但是对我们球员是一种震撼。我们这场比赛实力比人家强,但差这样的精神。”一位替补席上的球队人士赛后摇头道。

  “可能是前段时间比赛打多了,球员看到比赛兴奋不起来了。如果这样去打A3,后果不堪设想,即便我们的国字号球员回来。申花可以输球,但是不能这样丢人。接下去的十天备战,最重要的是把丢失的精神找回来!”毛毅军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