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超资格互查会亚泰强阵出击 撕破脸皮向辽足开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5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贺文北京报道2月10日,中国足协三楼会议室开始成为焦点。原本以为热闹的中超资格互查会,却只来了3俱乐部——长春亚泰、辽足和深圳健力宝,四川冠城和重庆力帆连人影子都没看到。最后的机会面前,也由不得亚泰大发善心:“这个时候只能是撕破脸皮为自己维权了!”

  备战亚泰三人强阵出击

  三楼会议室像一个破旧的仓库,空气里飘浮着一股发霉的味道。在惟一光鲜的大圆桌上,整整齐齐摆放着13个黑色的文件夹,像13个等待着有人开启的秘密“火药库”!四川冠城和重庆力帆已经把心完全放在肚子里了,他们已经不担心自己的文件夹被人像扔垃圾一样扔出窗外。局势已经明朗了——亚泰VS辽足。两天前,刘玉明秘会足协两巨头效果不佳。为了保持火力,10日一早,亚泰集团便派出了一名主任律师和一名财务主管进京增援。显然,亚泰想在更专业的角度上寻找辽足的破绽,以求一击中的。亚泰自称已掌握了辽足“不符合中超标准的大量证据”,包括“爆炸性”的东西。

  10日上午,亚泰并没有“出手”。会议室里空空荡荡的,13个申报中超的俱乐部文件夹前只坐了两个人——辽足的财务主管关振东和健力宝俱乐部市场部工作人员廖见明。由于外界在风传健力宝收购了辽足,因此他俩坐在一起更显得耐人寻味。或许关振东存在的意义就是等待亚泰的到来。当上午记者拿起辽足的申报材料时,关振东居然非常严肃地盯着记者看了半天,直到记者看完,他才把目光从记者身上移走。廖见明与关振东也没有什么话,会议室里一片死寂。

  插曲辽足债主为敌助阵

  在辽足对通过中超互检充满信心的时候,一场“后院之火”却燃烧到了中国足协。会议室的走廊上,三三两两地站着几位“围捕”辽足老总张曙光的南京有有队员的家长。这些原辽青球员的家人为了堵住张曙光,他们早上8时就抵达了中国足协,准备在互审会上向辽足讨要被拖欠的奖金215万元。

  “今天中超俱乐部互查,我们刚好利用这个机会让足协、所有的俱乐部来评一评这个理,看看辽足该不该还我们的钱。”一名球员家长怒气冲冲地向记者说,“张曙光可能事先得到消息了,他不敢来足协。”这已是他们第二次到中国足协上访讨债,球员家长们向中超办公室主任郎效农诉苦,但中国足协也无能为力。在冲超的关键时刻,辽足的工资继续拖欠对亚泰来讲显然是利好消息。上午的时候,刘玉明就说:“他们肯定不会走,他们在等着我们呢!”

  交火--辽足一把扯过材料

  下午,刘玉明的话得到了验证。当亚泰三人组——刘玉明+主任律师+财务主管走进足协三楼会议室的时候,一直在闭目养神的关振东突然变得精神起来,仿佛他已经为一场“战争”蓄积了足够的体力。刘玉明一拿起辽足的申报材料,关振东马上毫不示弱地一把扯过了亚泰的材料。空气霎时窒息了,会议室里弥漫着火药的味道。围坐在圆桌前的6个人——亚泰3人、辽足1人、健力宝1人和郎效农好像有点无话可说,甚至都没有互相打一声招呼。志在“挤辽”的亚泰单刀直入,三人分头审查辽足的材料。圆桌前的“仲裁人”郎效农似乎有意调节室内的气氛,他特意打开了窗户,但无济于事。当记者试图拍照的时候,被郎效农制止了:“你是记者吧,我们没有邀请你们,请你们出去吧。”

  尾声老郎等得很不耐烦

  看起来,郎效农对亚泰向辽足“开火”十分反感。在下午进行的中超资格互审会上,郎效农在两个小时内8次提醒亚泰的主任律师和财务主管,要求她们停止对辽足财务报表和验资报告的详细抄录。郎效农说:“里头有什么毛病你可以指出来,但是你们不要总是抄呀。我非常坦白地说,你可以有意见,但是那些法律责任是要由相关的会计事务所来承担的。每个俱乐部所在的城市不同,每个会计事务所的做法自然也有所不同。”更让亚泰人不解的是,郎效农还说:“你们所要做的就是看看财务报表、验资报告符合不符合中超的要求,看看是不是假的,即使你们重新进行了审定,我们也不能以你们的为主。”据郎效农介绍,原定12日进行的中超资格初审,现在已经推迟到13日。不知这是不是为亚泰提供最后的“爆料”机会。

  从14时15分到16时15分,整整两个小时,亚泰三人组一直在寻找着辽足的“命门”。“他们的问题太多了,今晚我们将进行汇总,明天上交足协。”刘玉明透露。尽管亚泰已经正式向辽足宣战了,但郎效农说:“如果这两天没有重大的颠覆性证据,我们会按照原先的程序公布12家中超俱乐部的名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