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实德点燃申花斗志--佩特:大连能赢 我们也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3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曼谷报道 原本是一出走过场的战役,却因为“老冤家”实德的一场胜利而临时变了调!10日晚,当申花众将士训练归来得知大连赢球的消息后,全队的情绪都被挑了起来。“大连能赢,我们也能赢,明天说什么也要拿下!”佩特科维奇情绪激动地表示。虽然上海军团此次曼谷之行显得非常低调,但正如申花领队周京华所说的那样:“既然来了,谁不想赢球?”

  在申花抵达曼谷之后,泰国人也玩起了心理战,把他们安排进去年亚冠联赛时下榻的同一酒店。去年申花队在这里输给了BEC队,而这一次泰国人仍然想延续去年的好运。面对这个有些刻意的安排,申花队却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在新主帅难产的情况下,接连面对超霸杯、亚冠和A3等大赛,对于临时教练毛毅军来说,这个时候最好的策略就是一个“稳”字。

  来曼谷之前,记者曾询问过俱乐部一位官员,“既然上次输给BEC,为什么这次没有提前派人过来刺探一下军情呢?”该官员的回答有些答非所问:“上次我们就没有派人前来侦察。”在这个非常时期,“无为而治”已经成了申花队内秘而不宣的宗旨。在谁也看不清新格局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选择了中庸的处世之道。总经理楼世芳已经宣布,如果此次亚冠小组出线,球队奖金为200万。这个数字与去年完全一样。给多了,给人的感觉是用钱砸出线的;给少了,又会影响士气,因此延续去年的待遇,成了俱乐部最好的选择。

  “无为而治”也同样体现在球队备战的技战术安排上。虽然谁都知道助理教练可可维奇可能进不了下一届的新教练班子,但是俱乐部对此却一直保持沉默。某队员抱怨道,“可可的那套训练方法肯定不行,去年球队丢这么多球,他有很大的责任。”但毛毅军对此也是左右为难,毕竟可可维奇曾做过他的教练,在很多时候都要顾及可可的面子,如此一来,他带队的效率也大打折扣。虽然楼世芳曾公开表示,在新主帅没有到位前,毛毅军就是申花的主教练。但是临阵受命的毛毅军却似乎缺乏必胜的底气。抛开可可维奇的因素不谈,缺兵少将也是制约他的一大因素。“在如此多主力不在的情况下,指望老毛把球队带到面目一新是不现实的。”一位队员说,“毕竟他只是一个过渡人物,加之比赛又这么密集,能把军心稳定住,就算成功了。”

  本次亚冠小组赛是毛毅军第一次带兵打国际比赛,在“无为而治”思想的指导下,他在各个方面都尽量延续了吴金贵的做法。大到球队的阵型打法,小到赛前一天去场地“踩点”这样的细节,毛毅军都一成不变地继承了过来。当然他还是做出了一些小小的尝试,虽然申花本次在打法上延续了吴金贵去年使用的361阵型,“但是我会更加强调中场的防守,尽量保证不失球。”毛毅军说。

  尽管“无为而治”的潜规则无所不在,但是申花的队员却没有因此而受到消极影响。领队周京华认为,“目前每个队员都很努力,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我感觉他们比以前更刻苦了。虽然球队少了很多主力,打BEC难度比去年更大了,但球队的气氛还是很积极的。再加上大连队也赢了球,我们更没有输球的理由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