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实德目前仅有一个替补 缺兵少将申花踢不过U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0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金松、严益唯报道 2月10日、11日,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将在曼谷迎战亚冠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泰国银行队以及BEC特罗队。如今,两支中国的冠军球队从来没有这么艰难过:曼谷正在流行传染病禽流感;实德、申花人员没有一个国字号球员;泰国的主场历来是亚洲最难打的主场之一。

  实德:目前只有一个替补

  只要是国字号的大赛年,大连实德队就只能如此,他们现在只有12名队员,这12名目前正在四川的蒲江基地集训的队员,每天只能找一些一起在基地集训的梯队小朋友当陪练。实德队如此的残阵让人心酸,这也是实德队历史上人数最少的一次征战。

  2日,实德队找的是一群U-15的孩子当陪练。3日下午,他们总算能找到U-17的队员打打对抗赛,最终以1比0战胜了这群孩子,进球的是队中唯一的外援西历亚克。

  3日下午,实德队训练前,记者与实德队代理教练石磊走在一起。基地内养的一条杂交黑背犬在旁边晃动着,据说基地内的狗,从来都不咬人,但它们却不知为何很喜欢咬车。记者躲开这条狗,与石磊聊起了亚冠赛,“我们只有12个人,而且其中还有两个伤号,张亚霖和李尧,你说能怎么样?”他叹了口气,“没有办法,剩多少人都得打啊。”

  这次亚冠赛,实德队还将从梯队调进两个小队员权磊和于子谦。这样有可能将实德队的出征人数增加到14名,但即使这样,也是实德队历史上人员最短缺的一次,甚至比以前实德队打亚洲优胜者杯的那次还要惨。

  然而,实德队还是希望能在亚冠赛上取得好的成绩,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自从亚足联将亚洲俱乐部最高等级赛事改制以来,这次是我们第2次参加了。第一次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最终只是进入了四强,应该说比较遗憾。这一次我们一定会努力,毕竟,这样的洲际比赛,我们是代表的是国家。”

  12人的训练,怎么都给人一种心酸的感觉,和U17的对抗比赛,实德队只有一个替补——伤号张亚霖,但他也没有出场。而李尧竟然是带伤上阵。在这两天,实德队在训练中带上了他们培养的两名来自喀麦隆的小队员巴克拉克和噶萨,当记者随口跟林乐丰提议,是否可以让他们也去泰国打比赛时,林乐丰竟然很感兴趣,甚至也在考虑是否能尽快帮助这两名队员办理去泰国的签证。如果不被逼到山穷水尽的份儿上,林乐丰是不愿这样的。

  张亚霖告诉记者:“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好,估计明天(4日)可以打打对抗吧。这次我们队的人数实在太少了,甚至都没什么替补,但现在只能如此。”

  目前外援中只有西历亚克参加了正常的训练,也只有他随队前往泰国征战,扬科维奇目前有可能被原来的母队重新回租。而实德队的另一名外援安迪尔森已经同深圳健力宝基本谈妥,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说,只等俱乐部派人去巴西和安迪尔森签约了。

  实德队将在8日启程,由于最近从成都前往泰国旅游的团队很多,8日从成都前往泰国的班机已经没有多少座位可以满足实德队的需求,因此,实德队只好转道香港。他们将在8日下午2点多乘飞机前往香港,然后转飞曼谷,大约在8日晚上7点多到达。10日,实德队将在曼谷同泰国泰京银行队进行比赛,11日上午,球队就将从曼谷直飞成都,进行下一阶段集训。

  申花:连U-19也踢不过

  春节后,申花队奔赴海南金鑫基地集训。因为亚冠联赛将于11日开始,中国足协已经准许申花队将YOYO体测的时间推迟到3月底进行。“与往年的准备期相比,这次时间更加紧迫。我们现在主要的精力放在了亚冠联赛的备战上,以往这段时间是球队储备体能的关键时期,我们只能等3月初亚冠联赛第二场结束后,再补体能了。”毛毅军告诉记者,这样的安排也是没有办法:“本来最好是把体能的基础打好,然后再进行技战术训练。”

  不过,球队目前最大的困难,毛毅军倒不认为是体能问题,“我们这段时间比赛也不少,从去年年底球队集中以来,基本上都处于紧张的备战阶段,5日以后好好调整一下,体能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最让毛毅军放心不下的是,现在球队中不少球员都是没有什么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上赛季的主力基本上都去国奥队或者国家队了,现在球队中不少球员都是去年从预备队和青年队调上来的,去年基本上没打什么联赛。让他们去参加这样的国际比赛,也是实在没办法。”

  2日开始,申花队连续两天打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队以及贾秀全率领的U-19国家队。结果,申花队一胜一负,3比1大胜北京理工大学,1比2不敌U-19国家队。这样的结果让毛毅军感到了极大的压力:“虽然我们比赛中机会很多,但是输球结果也说明我们现在的确困难很多,比如现在能够上场的队员中不少都缺乏联赛经验。”

  与国青队的比赛上半场,毛毅军派上了目前球队中几乎所有的主力。阿尔贝茨马丁内斯两名外援也在比赛中亮相,前者还在上半场打进一球。但贾秀全执教的球队作风都很硬朗,而且球队目前状态也不错,与申花队比赛前刚刚2比1战胜了山东鲁能队,此前与韩国冠军球队全北现代也是两战皆平。以新人为主的申花队在U-19国家队面前显得有些急躁,很多机会都没把握住。

  申花队与U-19国家队在5日还将进行一场比赛,这也是申花队出征曼谷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3日的比赛中因为疲劳没有上场的佩特科维奇将在两天后的比赛中登场,门将也将由虞伟亮取代朱建敏。5日比赛结束后,毛毅军将从目前26名队员中圈定20名出征曼谷的队员。因为错过了1月10日的注册期限,外援维拉、新内援贾文鹏和朱慧谦都无法参加亚冠联赛。另外,目前正在国奥队集训的5名申花队员和两名国家队队员也肯定无法回队参加在曼谷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