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同城约战 约战论坛 我为鞋狂
最后时刻乾坤倒转 甲A“准结局”体验惊魂60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时钟指向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16时20分,末代甲A的最后悬念似乎就将在意外之中悉数解开。申花2-0国力红塔1-1国际,当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上海申花便将提前四天在2003年的甲A联赛中加冕。然而在最后的60秒钟之内,一切都被如此迅速地倒转。

  红塔没有放国际?!从注视昆明的不仅是上海人。也许民园球场内寒风中以近乎僵硬
的身姿奔跑的天津球员无暇相顾,但无疑泰达球迷们都在不断打探着千里之遥那块场地上的结果——如果上海国际的夺冠梦想提前终结,那么末轮天津泰达在客场将遭遇的便是一支心态完全不同的球队,当然这不会是决定性的因素,但是谁都会知道一支仅为尊严而战的队伍和一支向着冠军迈进的队伍有着怎样的区别。

  当然,天津人心中关注的还不仅仅是昆明的一场比赛,四川主场同鲁能的比赛对形势的影响同样微妙。如果鲁能队放弃抵抗交出3分,那么平局在手的天津队在最后一轮还尚存这样一种希望,那就是鲁能主场失利的情况之下自己将不战而胜;如果鲁能大发神威击败四川也是不错的结果,这种情况之下只要川军在最后一轮客场负于历来不讲面子的北京,而鲁能主场拿下1分的话,天津队同样会有机会把保级尚未“干净”的川军当作一根救命稻草。

  16时20分,红塔1-1国际、冠城3-4鲁能。申花球员在比赛结束之后开始欢庆,吴金贵在镜头前的笑容远远不是一个主场2-0击败国力所能涵盖的,无疑那一刻他们的脑海中闪动的是“冠军”两个字。

  但是,几乎在相同的时间内,相隔千里的两块场地之上,一个叫奎瓦斯的巴拉圭人和一个叫唐京的中国小伙子相继得分了。奎瓦斯的进球很漂亮,唐京的进球很艰难。但不管漂亮的或是艰难的,入球所带来的欢呼是相似的,冠军的机会重燃、保超的梦想实现。夺冠之争的简单变得复杂,冲超之战的复杂变得简单...

  当这由两粒入球组成的60秒过去之后,吴金贵脸上的笑容显然已变得凝重且尴尬,欢乐由虹口体育场瞬间飞向成都与昆明,一切都没有结束,一切或许还刚刚开始。笑容在天津人的脸上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但是当手中原本就残存不多的稻草又在60秒内滑落两根之后,冷风中伫立的天津球迷感到了更深的寒意,在1997年的那个初冬,联赛仅剩一轮的时候,这种寒意也曾经来过。

  当然,充满戏剧性的两粒入球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一切,也许四天之后吴金贵的脸上会出现更为灿烂的笑容,也许四天之后于根伟们会在八万人体育场上绝境中杀出一条生路。但在多年之后,很多人在回忆起这个年头这个下午的甲A联赛时,也许能记起的只有这60秒钟。(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评选末代甲A之绿茵英雄榜,每日放送西门子M55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新浪体育社区同城约战
快来参选“NIKE新浪越野大使”,免费赴马来西亚亲历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