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内领先 世界知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7:48 新浪体育
国内领先世界知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简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俱乐部名称: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SHENZHEN Jianlibao Football Club)

  俱乐部全称: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董事长:叶红汉

  总经理:张健

  地址:深圳市上步南路1001号锦峰大厦24楼

  传真:0755-82077122

  电话:0755-82077925 82077881

  网址:www.szfootball.com

  E-mail:szfootball@sina.com

  深圳市

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是一家严格按照股份制运作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现任俱乐部董事长张海,总经理张健。

  1994年1月26日,深圳足球俱乐部正式挂牌,施行会员制。首期会员由7个团体常任会员、13个团体会员、22个个人会员组成。

  1994年10月21日,深圳足球俱乐部队获得全国乙级联赛冠军,进入甲B联赛行列。1995年,深圳足球俱乐部队获得甲B联赛的冠军,晋升甲A行列,创造了中国足坛一支俱乐部球队从成立到进入顶级联赛的最快纪录。

  1997年1月22日,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全资收购深圳足球俱乐部,深圳足球俱乐部队更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深圳平安队,李钢任董事长,高继先任总经理。

  1998年,深圳平安足球队聘请二十世纪亚洲最杰出的足球运动员,曾率韩国队参加法国世界杯的车范根担任主教练,开中国足球俱乐部聘请世界知名教练之先河,在国内外引起极大的震动。

  2000年,深圳足球俱乐部与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球队以深圳平安科健队的队名参加全国足球甲A联赛,获得了第九名的历史最佳成绩。

  2001年,深圳足球俱乐部与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合作,球队以深圳科健平安队的队名参加全年所有比赛。

  2001年,深圳科健平安队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获得了甲A联赛的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成绩。

  2001年,深圳队队长李玮锋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攻进二个关键球,为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立下了赫赫战功。

  2002年,深圳平安队成绩更上一层楼,获得了甲A的半程冠军,成为继大连实德、上海申花之后第三支获得甲A半程冠军的球队,并最终获得甲A联赛的亚军。

  2002年8月,深圳平安队队长李玮锋租借到英超的埃弗顿队,成为首位直接登陆英超的中国球员。

  2002年12月30日,广东健力宝集团从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手中全资收购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并成功进行股份制改造,决心为中国足坛注入新动力,打造超一流俱乐部,俱乐部的名称也更名为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深圳足球队的主场设在深圳市体育场,能容纳33000名观众。深圳是

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人均生产总值和收入最高的城市。深圳高楼鳞次栉比,道路宽广整洁,花团锦簇,绿草如茵,是中国唯一的国际花园城市,也是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目标是"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俱乐部的全体人员将与关心支持深圳足球的各界人士一起为此而不懈努力,争取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队征战甲A联赛战绩表:

  1996年获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十一名

  1998年获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十二名

  1999年获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十二名

  2000年获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九名

  2001年获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名

  2002年获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二名

  2003年获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四名

  深圳队征战中超联赛战绩表:

  2004年获全国中超联赛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