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御驾亲征”与球队寸步不离 斯蒂皮暂时稳住张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4:08 《足球》报

  记者高健沈阳报道金德在历史上对主教练有着“毁人不倦”的传统,尽管在近年来聘请的洋帅并不是很多,但每一个从金德下课的教练却都大有作为。2001年曾经在沈阳执教不到三个月的亨利,后来率马里在非洲杯赛上打入四强,而当年来沈阳队执教50天却在联赛开赛遭受弃用的波拉卡在后来却受聘为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另外就是刚刚离开沈阳的托尼,在前几日已经获皇家马德里邀请当助理教练。正是有了这些历史背景,金德高层此番对新请来的斯蒂皮极为重视,绝不允许历史再重演。前天适应场地时,老板张澎就意外地出现在五里河
的训练场上。而在昨天对红塔的比赛中,张澎更是“御驾亲征”,与球队几乎是寸步不离。

  以往斯蒂皮一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此次在处子作中总算是大大露了一回脸。同金德上一任脾气暴躁的主教练托尼相比,斯蒂皮完全像是一副儒帅的风范,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在观战的大多数时候也是不动声色。记者观察了一下,尽管金德对红塔的这场比赛一直跌宕起伏,但斯蒂皮一共才站起来五次,而且每一次站起来的时间都未超过一分钟。五次起立的时候都比较重要,但斯蒂皮也从未离开过教练席三步远,而且仅仅是用一些身体语言同队员交流,从没有大喊大叫的现象。

  尽管大多数时候都是满脸笑容,但斯蒂皮也有其狡猾之处。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陈波、埃孔、胡云峰等人都身着黄背心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但在今天却都没有首发出场,而陈涛、尹良毅这两位小将却全部首发出场,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对外宣称有伤在身的李毅男也出现在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上,在场上拼搏了73分钟才最终被换下来,这种虚虚实实的做法有点让人莫测高深。

  与第一次见面相比,此番张澎与斯蒂皮再接触时明显和气了很多。在昨天的比赛中,张澎与斯蒂皮在赛前、中场休息和赛后进行了三次接触,前两次相对具体些,而赛后由于斯蒂皮要赶新闻发布会,两者仅仅匆匆忙忙打了一下招呼。赛前在休息室里,张澎给全队做动员工作,但并没有给队员太大的压力,而斯蒂皮也是简单地给队员布置了一下技战术。双方虽然没有什么直接接触,但气氛相当轻松。中场休息时,张澎和斯蒂皮再次来到休息室,双方对上半场0比0的结果基本满意,斯蒂皮只是告诫球员回防时一定要快,而反击时要坚决,上半场快结束时青岛的一次反击就险些攻破对方的大门。在斯蒂皮讲解战术时,张澎并没有过多干预。

  赛后张澎对这位金德的新主帅做出如下评价:“尽管斯蒂皮来金德时间不长,但却带来了非常严谨的作风,而他的亲和力也令队员佩服,我们对他非常满意。”总经理何兵赛后在休息室门前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尽管未能取胜有些遗憾,但毕竟斯蒂皮与球员磨合的时间还不是很长,假以时日,他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也充分信任斯蒂皮会带好这些球员。”

  此番金德尚未见有长官意志的干预,不过在合同中对主教练有着非常细致的约束。据了解,双方签订的合同是打进中超,但如果斯蒂皮中途成绩不佳,金德俱乐部有提前解约的权利,而无需支付违约金。

  金德高层如此重视斯蒂皮,球员也已经开始接受斯蒂皮,杜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没拿下来有些遗憾,毕竟有那么多次机会。但在比赛中还是从新教练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最重要的是心理调节方面。斯蒂皮给人一种易于亲近的感觉,指挥比赛时比较沉着,我们的心里也比较安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