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9轮 > 正文

深圳赢球全凭智取 朱广沪三大奇招灭红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09:56 21世纪体育报

  作为“土帅”代言人,朱广沪和戚务生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具有一样的“国字号”血统,同属于“下放基层型”,一个偏安东南一隅,一个孤守西南边陲,都在中国足坛曾经的“边缘地带”默默耕耘。而且,两人的作战思路与打法其实也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依靠一帮敢于造反的“革命小将”防守,然后是几杆朴素但出奇实用的洋枪取分。

  2002甲A第四轮,深圳队作客昆明,1比2惜败。深圳一战,做了精心准备的朱广沪终于
扬眉吐气。

  第一招:吃透两个边

  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大踏步走在彩屑纷飞的球场里,兴奋得脸带红光。“比赛赢得好险,对方两个前锋实在太强了,他们的机会不比我们少。好在我们抓住了(机会),早进了球。”朱广沪一直是不愿谈及对手的情况的,不过在胜利后,这一次竟然也破了戒:“红塔的两个边前卫压得太靠上,回防的距离就远,我就让两个前卫和前锋反复套边,挤压两个肋部,中路的空挡不就出来了吗。”

  实际上,朱广沪对付红塔的这一手是早有准备的。在郑智的缺阵下,输给四川让老朱一万个不服气。比赛结束后,他就把自己锁在房里潜心研究红塔了。苦思冥想的结果就是,李毅和堤亚哥对基里亚科夫和多莫科斯,强力前锋对强力前锋,惟一能做文章的就是边前卫的下底和中前卫的套边,谁能占到这块阵地,谁就能占据主动。于是,他在强调两个边前卫防守的同时,要求郑智敢拿球、敢套边,扰乱对自己两个前锋的防守。

  从实战情况看,战局果然如朱广沪所料,平安的两个进球,第一次是郑智突破右边卫范云后传中得手,第二次是郑智从左边卫周挺胯下给堤亚哥做了一个单刀球,全部是边路攻势的战果。

  相反,从边路的控制和反控制来看,大戚一直处于下风,也没有更多的办法。

  第二招:温光辉堵死周挺

  全场比赛,双方各进行了三次换人。从这三次换人中,可以看出两位土帅不同的战术思想。

  朱广沪到底做了什么战术部署?无论是第20分钟上场的温光辉,还是第63分钟上场的王宏伟,给的答案都只有一个:防守。

  朱广沪的第一次出手在比赛仅仅打了20分钟的时候。超级替补温光辉就换下了李建华。此前,红塔的左前卫周挺连续三次从平安队的右路突入禁区,其中一脚射门打在了门柱上。朱广沪给攻强于守的温光辉一个任务,死盯周挺,然后大胆突破。实际情况是,在剩下的70分钟里,周挺没有一脚打门,反倒是温光辉四次突破,一次打在了门柱上。

  朱广沪的第二次换人是用王宏伟替下刘健。当时的情况是红塔围攻平安,多莫科斯已经多次形成突破,盯他的刘健已经得了一张黄牌,难免缩手缩脚。而在这一次换人后,平安大门不但没有再次被威胁,还由堤亚哥再打进了一球。

  第三招:盯不死郑智

  相比之下,大戚的三次换人却没有什么明显效果。而且,这三次换人有两次与郑智有关。

  大戚在第28分钟第一次调整了阵容,霍智宇替下小将胡伟盯郑智。第85分钟,又让李治换下李用智,改由刘越盯郑智。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切断平安的输送线。不过,令人不解的是,红塔队员始终没办法对付平安一浪接一浪的进攻,明显在场上力不从心。而这种波浪式进攻的发起者,恰恰就是郑智。

  大戚在赛后痛心地说:“我们对后防线做了精心准备,不过还是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失球后,队员心态又发生了扭曲,所以一败再败。”大戚指的“失误”,就是指队员始

  终没有盯死郑智。区楚良在赛后总结败因时,第一点就是“给了郑智太多空间”。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19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深圳崛起塑造队内新核心 郑智目标瞄准国家队 (2002/9/2 09:54)
深圳获胜朱广沪对过程不满 球员鸡蛋里挑骨头 (2002/9/2 09:07)
深圳商报:移民队之胜 朱广沪和戚务生创造奇迹 (2002/9/2 09:05)
图文-[甲A]深圳2-0红塔 李毅攻入第一球和队友拥抱 (2002/9/1 21:01)
图文-深圳平安2-0云南红塔 李远平与对方拼抢 (2002/9/1 20: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