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李铁、李玮峰加盟埃弗顿 > > 正文

临行同饮壮行酒 “铁峰”在京举行告别酒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09:18 新浪体育

  没有过多的排场,没有太多的赘言,饮料代酒,举杯同庆。科健公司成功操办李铁、李玮峰共赴英超后,今天晚上,科健公司特意在北京为铁、峰二人举行告别酒会。明天,他们将开始殊途同归之旅:分别从北京和香港启程,同奔一个目的地--英格兰埃弗顿俱乐部。

  晚上7点,比预定时间整整晚了1个小时,李玮峰和李铁尾随科健公司董事长郝建学出现在记者们面前,此前一身便装的李玮峰和李铁已经分别换上埃弗顿新赛季球衣,李玮峰穿
的是主场蓝颜色比赛服,李铁则穿上客场作战的白色球衣,他们胸前“科健”两个汉字甚为扎眼。

  埃弗顿做出承诺

  酒会开始前,郝建学向铁、峰二人表示祝贺后,并向记者们透露埃弗顿俱乐部主席做出的承诺:保证给李铁和李玮峰“足够的支持和帮助、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以及足够的机会”。听了郝建学的转述之后,李铁和李玮峰不约而同露出一丝笑意。成功策划“铁峰留洋”的郝建学今晚的话语并不多,只是对他们做出一些希望后,把表现的机会留给二李。

  李铁希望安安静静地走

  李铁的酷是出了名的,他并不在意科健公司给他举行的告别会,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冒出这么一句:“我不太愿意搞什么告别仪式,包括沈阳方面和辽宁俱乐部都给我举行告别仪式,但分别令人伤感,没必要搞得这么隆重。我只是换一个比赛环境而已。我在国内该拿的荣誉都拿了,现在能去英超锻炼是一件好事情,我希望能够安安静静地走,希望大家在电视直播中继续支持我和大头。”但李铁还是不忘感谢科健公司对他留洋的大力支持,还特意感谢辽宁足球俱乐部对他开绿灯。米卢“态度决定一切”的思想对李铁的影响非常大,他说:“我的路是大家给铺平的,以后怎么继续得靠自己努力,我和大头都以一个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的生活和每一场比赛,努力学好英语,争取下次能和大家用英语交流。”

  李玮峰四年前进一大步

  李玮峰拿着一杯果汁特意和在场的深圳记者碰杯,他动情地说:“4年前的今天我到了深圳队,当时我什么也没有,到达后第二天就上场打比赛了。4年过去了,我积累了很多东西,现在就要去英超了,也算是一种进步吧。”李玮峰离别的心情和李铁“无所谓”的表现截然相反,他说:“我的心情很矛盾,一是没有看到深圳队取得好成绩,二是李铁该得到的都得到了,而我在国内什么个人荣誉都没有。但我还是要感谢郝董、感谢朱指导、感谢俱乐部。这次出去光嘴上说不行,关键得用双脚说话,要让外国人知道中国球员是有实力的。”

  有记者把马明宇当初失败的意甲之行拿出来和铁峰英超之旅做比较,问他们万一一场比赛都打不上怎么办?李玮峰说:“我们首先要把心态摆正,在中国我们可能是最好的,但在英超我们就不见得是一流的,但幸亏我和李铁都很年轻,都有着很好的心态,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会克服。”

  米卢致信祝贺

  尽管米卢已经离开了中国,但他对李铁和李玮峰的影响力是深远的,今晚他们的临行表白中就不止一次提到米卢“态度决定一切”的名言。在酒会开始前,米卢还专门托人给李铁和李玮峰带来两封亲笔信,这两封信的主要内容都差不多,除了对他们表示祝贺外,米卢还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还要求他们尽早学好英语,多了解当地的文化和风俗,多和当地人交流沟通。这两封信被李铁和李玮峰珍藏起来,有记者想看看信的原文都被婉拒。据悉信中还对他们的生活提出要求,例如: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要保持好状态,不要吸烟、不要喝酒等等。

  酒会正式开始后李铁就先行离开,他将于今天从北京启程,但他本人表示,机票还没买好。而李玮峰一切已经准备妥当,今晚他将回家好好休息,明天一早赶回深圳,晚上参加深圳队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比赛结束后他马上奔赴香港,乘坐8月2日凌晨零点25分的航班开始他的留洋之路。

  本报记者赵焱(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李铁、李玮峰加盟埃弗顿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李玮峰拼命“赶场” 球迷担心打这场比赛会影响行程 (2002/8/1 09:13)
李铁平静离去 李玮峰依依不舍--双李各怀心腹事 (2002/8/1 00:39)
组图-科健送别李铁、李玮峰赴英超埃弗顿踢球酒会 (2002/7/31 21:14)
图文-科健送别“二李”赴英酒会 李玮峰静听李铁发言 (2002/7/31 20:45)
图文-科健在京为李铁、李玮峰举行加盟埃弗顿告别酒会 (2002/7/31 20: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