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3轮 > 大连实德 > 正文

林乐丰笑谈甲A:夺冠路上 实德不看别人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16:46 足球周报

  甲A联赛已进入最为激烈的中盘争夺战,联赛八年六夺桂冠的大连实德队在扫掉上海球队后,又接连面对今年夺冠的几只拦路虎:山东鲁能泰山队、北京队、深圳队和辽宁波导队。虽然实德队目前兵强马壮,但由于联赛初盘缺兵少将的影响,实德队并未与追兵们拉开太大的距离时,今年夺冠形势、对联赛中年轻队员的培养、对参加首届亚超联赛(现在又称亚洲冠军杯)的前景怎么看?近日,本报记者对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做了一次聊天式的采访。

  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比赛要一场场地打,我们力争提前数轮夺冠

  面对各路记者有关“实德夺冠”话题的采访,无论是俱乐部老总还是球队主教练和球员,大家的回答是一致的:联赛是个20多轮的漫长的过程,而非一场定江山,比赛需要一场场去拼、去打。一位外地记者在采访后说:“怎么实德人都是一个说法,我简直都能编出来。”实际上,这种朴素而又普遍的观念的产生主要是因为作为联赛冠军队长久以来自然而然形成的一种心态,而这种心态对于只计较一场胜负的人来说,显然是非常成熟的。这种成熟使实德以下对任何一场比赛都既看重而又不看重,平和的心态使他们往往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2001和2002赛季,实德方面的主旨是培养年轻队员,并未做出“誓要夺冠”的硬性指标,但你看到,去年我们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夺冠。今年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们还是本着锻炼新的原则,一场场地打好比赛,当然,球队的士气高昂,势头很好,对联赛冠军,我们也会尽力去争取。

  “此前科萨提到,再拿下11场比赛,即拿到56分时,实德队肯定夺冠,而大连的康积惠康老也提出实德队取得57分时必将夺冠。”对于记者的说法,林乐丰笑笑说,理论上是这样,但前提是实德队要兢兢业业地打好每场比赛。对于实德队在联赛最后一轮轮空,到时能否遭到其他球队暗算的说法,林乐丰认为,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让这种也许可能出现的情形的机率变成零。“小牟你想想,如果实德队提前几轮夺冠,我们还怕谁算计?”他笑了笑说:“联赛之初,足协宣布联赛冠军队最后一轮轮空,有人为实德队鸣不平,也可能有人会说,谁让你是冠军队了?好了,我们现在就要打出个冠军队的样,展示大连足球的风采和实力!”

  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应有长远规划,如果以牺牲联赛为代价,那大可不必。

  有人认为,去年、今年两年联赛取消升降级,是为了培养我们的年轻队员。林乐丰对此提出异议:锻炼、培养年轻队员,应该是俱乐部长远规划的一部分,以牺牲联赛升降级为代价大可不必!他指着场上正在做训练的队员们进一步作出解释:你看阎嵩、安琦、张耀坤他们这批年轻队员,应该说,从1999年开始,他们便陆续登场打甲A,而直到最近两年,才真正地打出了名堂,他们的成长,除了激烈的竞争外,在队员李明、海东、张恩华等的传帮带也起了极大的作用,老队员在场上,其经验、意志、核心作用让年轻队员心里有底,有依靠。徐根宝在申花的失败原因之一是队中缺少这样的传帮带。从这个角度说,取消联赛升降级,才使实德俱乐部敢于使用年轻队员的观点站不住脚,也难有说服力。足协规定,联赛每场比赛中球队必须使用两名21岁以下的年轻队员,但实际上,除了像实德这样成熟的俱乐部外,有哪些球队能拍着胸脯说“我真正做到了”。的确有做到的,年轻队员上场时间不长就被替换下场。可以说,实践也证明我们取消联赛升降级并不明智。这一政策导致的另一个后果是,各俱乐部在引进高水平外援方面不舍得投入,这也降低了联赛的精彩程度。

  我们要在首届亚洲冠军杯上有所收获

  谈到这一话题时,林乐丰充满信心:实德队目前兵精粮足而且队伍稳定。实德队直接进入来年3月中旬的八强赛时,队内也不会做大的调整,队中老中青搭配、外援能力、素质都是令人满意的。对首届亚洲冠军杯,我们说一句鼓舞士气的话——就是要有所收获,甚至要夺冠,而实德集团一位高层人士也表示:对这么好的机会,实德队一定要发挥自己的水平,给中国足球长脸。

  留洋是个诱人的话题,但前提是具备实力

  世界杯后,中国球员掀起了一阵留洋热。林乐丰认为,中国球员如果能在国外高水平联赛中站住脚,对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当然会有好的影响,但前提是必须有足够的实力,能打上比赛。

  “李铁、李玮峰是国内两名优秀的球员,但他们要想在英超中站稳脚跟会很困难,这也要看他们个人的努力程度,如果实力、水平到了,国外教练应该给他们机会。”林乐丰说,“实德俱乐部运作孙继海、张恩华出国踢球是个长期的过程,做了大量工作,而且这两名球员的实力、资历也得到人家的认可。可以说,通过世界杯,为中国球员出国踢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但这不是一个长久的和惟一的途径。我们不希望看到这一热闹劲过后,我们的球员又像李金羽、马明宇当年那样,不明不白地从国外回来,如果在国外耽误个一年半载,这对正当年的球员来说也是不公平的。当然,既然有机会出国,希望他们拼出一番天地。”(牟晓杨)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3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大连队亚超赛力争突破 林乐丰要带实德走向国际 (2002/7/27 07:44)
林乐丰透露实德队亚超赛打算:抓住机会力争有突破 (2002/7/26 08:48)
实德总经理林乐丰飞赴马来西亚 筹划亚洲冠军联赛 (2002/7/24 03:12)
大河股份要转让? 徐明林乐丰一口否认:不知道 (2002/7/22 10:31)
林乐丰:打金德困难不少 与同省球队交锋不抱幻想 (2002/7/17 08: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