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四川大河 > 正文

马明宇鼓励二李:去了好好干 从板凳上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8:44 球报

  也许是自己打入了今年联赛的首粒入球,也许是球队终于取得了久违的胜利,马明宇在赛后高兴地谈起了对二李进入英超的看法,作为国家队的老大哥,也作为曾经留洋的球员,马儿真诚地对两位年轻球员说:“去了好好干!”

  马明宇当年远去意甲佩鲁贾时,也曾经吸引了无数的关注,但是去时风光无限的马明宇并没有能够在亚平宁半岛支撑太长的时间,说到自己的过去马儿说道:“我自己去意甲的
时候年纪应该说不如李铁与大头合适,他们年轻得多,应该可以有机会在球队里打上比赛。”当然,马儿更强调的是一种学习的态度,“现在他们再出去,比我当年的情况要好得多了,至少有一个世界杯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是必须抱着学习的态度去,从训练中一点一滴地学,从板凳上看别人比赛是什么样子,也要学习别人是如何走训,如何与教练保持正常关系,与俱乐部与经纪人等等,各方各面的知识都需要我们去学。”自叹亚平宁之行绝不白费的马明宇显然对两位小弟弟的前途充满了信心。

  马明宇认为,李铁与李伟峰都有良好的身体条件作为基础,并且他们两个年少时都曾随健力宝出过国,知道在国外生活的艰辛,同时也就具备了过硬的适应国外环境的能力。“这次他们是去英超,看英超的人都知道,那里的拼抢更积极,速度更快,我觉得中国球员中可以适应那里比赛的人并不算很多,但李铁与大头感觉还不错。”马明宇说起二李的未来时,就像在说自己的未来一样自信,“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两个必须要尽快过语言关,同时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也就是说要学会日常生活必须的各种本事。”也许是想到自己当初是带着妻子却“抛弃”了女儿的原因,马明宇显得有些动情,“好在他们两个人是在同一家俱乐部,怎么着都好办,可以互相照顾一下,不至于太孤独。”

  当然,马明宇也以自己的经验向两位师弟建议,一定要有充分的面对困难的准备:“不要想着去了,就能成为教练眼里的球星,非要上场比赛,还开始打算成为首发。当然这些愿望都应该存在,要不就没有动力了。但是关键在于,不能把这些当成压力,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马明宇觉得只要二李都把埃弗顿之行当成一种学习与锻炼的机会的话,就可以从容地解决各种各样的可能遇到的困难。“李铁与李伟峰恰好属于心理素质还不错的那种球员,像大头家里遇到过不少问题,他到现在还是扛得住,李铁虽然显得孤僻一些但他非常内敛,懂得如何分担外界的压力。”

  最后马明宇就二李的英超行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中国球员输出是今后发展的道路,希望经过世界杯洗礼的中国国家队球员们能够不虚此行,真正地把这次英超之行完成得漂漂亮亮。作为老大哥,我与所有中国球迷一样,等着在电视机前看到他们两个征战英超的身影。”孙晓筠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李铁:女孩送来9朵玫瑰 (2002/7/22 09:35)
李铁:女孩送来9朵玫瑰 (2002/7/22 09:35)
李铁:女孩送来9朵玫瑰 (2002/7/22 09:35)
李铁走后波导不再引援 程鹏辉表示要内部挖潜 (2002/7/22 09:34)
奥体不是最后一站 李铁告别战将在在五里河上演 (2002/7/22 09:25)
科健老总为谣言动怒:谁说李铁转会和科健无关? (2002/7/22 08:42)
李铁、李玮峰13个问题的26种说法:像是公派进修 (2002/7/22 08:34)
“黄金左脚”再现江湖 马明宇打进世界杯后首粒入球 (2002/7/22 08:27)
马明宇满足球迷心愿 (2002/7/22 04:49)
7.28辽沈双雄会又增看点 李铁选择五里河“告别” (2002/7/22 04:22)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