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李铁、李玮峰加盟埃弗顿 > 正文

文汇报:英超并非“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10:32 东方网-文汇报

  英超联赛是迷幻的足球天堂,即使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她的魅力也征服了数以万计的球迷。

  埃弗顿是一个耀眼的名字,虽然年轻一代的足球爱好者眼中,利物浦、曼联、阿森纳才是英超的代名词。但老资格的球迷却会给你一一列数埃弗顿拥有的9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1985年他们还曾将自己的名字永远镌刻在欧洲优胜者的金杯之上,人们亲昵地呼唤这支默
西赛德郡的老牌球队为“太妃糖”,建立于1878年的埃弗顿队今年将成为英格兰第一支参加顶级联赛达到100年的球队,至于如今热透的利物浦,不过是由埃弗顿俱乐部的分裂分子建立的。

  如今,李玮峰、李铁成了埃弗顿的一员,一个美妙的开局。激动之余,以为天堂终向中国足球打开了大门。

  埃弗顿主席卡特爵士拒绝了保证中国球员的上场次数,他的理由是俱乐部球员人人平等,大喜之时,卡特让主人有些扫兴,但他的话却着实让人寻味。“就像所有的突发事件,我们还得等等看。对于这位年轻球员,他的责任重大,他不仅得向球队证明自己的能力,同样还得向注视着他每一次移动的中国人民展示自己的实力。”

  卡特用婉转的方式告诉人们,他对中国球员的实力没个谱儿。埃弗顿不会是李玮峰、李铁的乐园,打动埃弗顿心弦的首先是中国市场的蓬勃活力,而不是他俩的实力。李玮峰的面前有昂斯沃斯、斯塔布斯、大卫-威尔和刚转会而来的尼日利亚队主力雅波4座大山,甚至国际米兰出身的皮斯托内在这条防线都无法保证出场;李铁的形势更为严峻,吉米尔、卡斯利是苏格兰国脚,瑞典人林德罗瑟、丹麦人格拉维森分别是本国世界杯阵容的主力,无论是身体还是抢截,他们的实力绝对在李铁之上,埃弗顿中场缺的是创造力,恰恰这又是李铁的短处。

  英超不是中国球员的天堂,这里是课堂;李玮峰、李铁不是受邀而来的贵宾,他们是初登学堂的读书郎。最初的期待总带着那么一丝青涩,二李先行者的身上不该被寄予太厚重的期望,他们的英伦之行并非中国足球水平飞跃的证明,告诉英超“我来了”,这已经足够了。 沈雷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李铁、李玮峰加盟埃弗顿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