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9轮 > 上海中远 > 正文

勒鲁瓦坦承中远连败原因:我们还缺乏甲A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12:3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平谊报道

  现在的勒鲁瓦就如同法国小说《领事先生》中的作者卢西安-博达一样,正受到来自不同方面的猜疑和指责。卢西安.博达这位解放前法国驻华领事的儿子是一个记者,他曾批评大跃进时代中国的饥荒导致许多人死亡,因此受到了当时中国和法国一些左派人士的强烈指责。勒鲁瓦其实并不高傲,但和所有法国人一样,对自己在工作中所该享有的自由和权利看
得非常重要,他认为主教练的地位远远高于其他教练和队员,队员不是朋友而是下属,所以也出现了范志毅和助理教练在场边商谈比赛,却被勒鲁瓦认为是越权这样的误会。

  在联赛三连败的当天夜里,勒鲁瓦就说没有睡好,整晚都在想着事情,虽然他在接受一些电视媒体采访时仍旧微笑着,说话间不乏幽默,但正如同人们说的法国人都是好演员一样,在不接受采访时勒鲁瓦一脸的阴沉。

  周日晚上,当记者再度拨通勒鲁瓦在海神诺福特酒店房间内的电话时,这位绅士竟然让我限定问话时间,并说是他夫人的安排,而他的话语也是一次比一次低沉,完全没有了赛季初那春风得意的风范。

  南方体育:先不和你谈那场比赛,你先说说觉得你的处境像落难时的卢西安-博达吗?

  勒鲁瓦:很高兴你能把我和他比,确实有的地方很类似,我对中国的第一印像来自于他的书,但我对中国的了解远远没有达到他那样的深度,可能永远达不到,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我是足球教练,而他是个记者。

  南方体育:联赛三连败后,你对谁该负责任闭口不谈,你的队员是否已开始不信任你,而你对你自己在中国的前途担忧吗?

  勒鲁瓦:三场比赛的失利,我的队员对我的能力产生怀疑是很正常的,主教练应该负最主要的责任,不过我自己认为我和球员们的关系还是挺好的,至少是大部分球员。关于失败我并不感到可怕,我在喀麦隆一开始连输了五场;希丁克在上半年被韩国人贬得一无是处,后来他的地位与总统一样,人们的事业总有个高峰和低谷,走出低谷,我想我会成功的。

  南方体育:你觉得连败的关键是什么,是老化的中场,还是不稳定的后防线,亦或是两个外援前锋?

  勒鲁瓦:我们球队的能力是一开始就定性的,他们很多是去年甲B联赛的队员,一开始他们对自己很有信心,但后来由于能力上的问题我们落后了,中远队的实力还没有办法和大连等强队相比。这是个比赛经验问题,凯泽斯劳滕从乙级队升上来就夺冠,但他们的球员至少有甲级队的经验,而我们没有。

  南方体育:可能你还是对中国的国情不太了解,你是个绅士,你不会对你的队员大喊大叫,乃至打骂,但这对中国的球队很有效果,你是否会改变一下你的执教方式?

  勒鲁瓦:我去非洲执教的时候,那里的人也曾建议我这样,但我不会改变我的那一套,我从事了24年的足球工作,我从来不对自己的球员大声喊叫,我尊重他们,他们才能尊重我,而这样也会给我的球员自信心和训练的动力。

  南方体育:下一场比赛是否是你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勒鲁瓦:下一场比赛永远最重要,我会让上海看到我们中远队真正的实力。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坦承转会疑团:我和中远还没有具体涉及转会 (2002/7/16 10:53)
上海中远连败根源:“高龄化”导致体力下降 (2002/7/16 10:35)
加盟一事已进入实质性操作 杨晨加盟中远希望极大 (2002/7/16 10:21)
中远周三主场战红塔 将帅不提三连败以我为主 (2002/7/16 10:16)
伤病依然困扰中远 范志毅训练中状态极佳 (2002/7/16 10:11)
中远求贤若渴开出高薪 杨晨转会陷入僵局有点松口 (2002/7/16 03:09)
道不尽的伤痛--中远球员伤病空前 (2002/7/15 11:57)
勒鲁瓦为球员遗憾 徐泽宪:输三场球不会炒他鱿鱼 (2002/7/15 11:55)
2002甲A第9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