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四川 > 正文

商业化运作遭遇梗阻 大河将重用年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20:34 南方体育

  本报特约记者西秦成都报道 大河投资公司在入主川足后,一直渴望着能在坚持商业化运作的同时,继续享受着过去全兴队在川内所得到的那种关爱。但是因为在管理方式上,他们参与足球产业的出发点与过去的全兴集团有着几近本质的区别,再加上他们内在的血缘关系,大河采取的是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管理模式,但半年来的运作使得作为外来户的大河管理层深深陷入了四川盆地。近期的事态表明,大河还在梗阻,顺流时间表继续延后。

  全兴扛起四川足球大旗八年,他们的管理思路除了广告效益外就是形象效益,不愿意让政府和老百姓说全兴一个“不”字,从中国联赛初级阶段过来的全兴人难以走到以足球本身赚钱的路上来。而大河本身就是一个投资公司,他们除了像最近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了三家以自己的名字打头的建材、塑料管件公司直接开始实业投资外,在足球本身的运作上,他们也是充分考虑着市场和价值杠杆的。如果说在全兴后期的管理上更多地以情感为出发点,那大河一来就是以资本的面貌出现的。

  大河接手川足已近半年,期中他们一直在使用强力手腕力图改变以往全兴的温和管理方式,从一开始将马明宇、黎兵、魏群三人拉进球队和俱乐部的管理层,以便在球员签约和比赛分配上的种种变动中得到老队员中的核心层的支持,但三人在川军中的地位与他们和老球员盘根错节的关系相依存,所以在很多问题上并没有帮助俱乐部达到目的。而四川媒体和球迷也以一种对待外人的眼光来看待大河的种种举动,这使得俱乐部的改革举步维艰。在铁腕的实德总裁徐明授意下,大河取得了四川省高层的支持,不顾球员的反对声音连续动作,将大河球员蒲江基地的住房让给了实德的喀麦隆小队员,在签约中压制不满球员、处罚魏群等等,撕开了他们在转让之初温情脉脉的面纱。而皮特近期对球员比赛时的严厉批评表明大河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加大对球员的管理力度。

  总经理曲庆才说:“川军队内超过28岁的球员数目达到了16名。一个不上场的老球员一年的工资是30万,而一个经常出场的球员一年的工资才7万,用年轻球员当然划算得多。”而大河今年的经营并不乐观,冠名卖给开米森得到了三千多万,但很大程度上是大连实德的关联企业给的帮衬,其它方面的收入情况却乏善可陈,所以在经济利益上很难找到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平衡点。很多人认为这是直接造成了大河目前倒数第二的原因。

  大河的换血,一是内部挖掘潜力,让年轻球员进入一线,现在开始刘成、汪嵩、马荃等年轻人都有机会得到首发机会了;二是从本月底、下月初大河就将从青岛、山东、辽宁等地引进一批17岁年龄组的年轻球员,曲庆才表示:“只要能引进好的球员,花多少钱不是问题。”与此同时,大河“逼走了”广仔苏耀坚,将张伟哲二次转会挂牌,这些都只是序幕,曲庆才在否认“清洗”一词的同时也表示:更新换代是必然的趋势。但这个决心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老队员对未来有疑虑,年轻队员担心引进新人后面临残酷的竞争,中生代球员在期盼中也不免担心,这样,能不能打好乐山三大战役还有待比分验证。

  正常的换血被说成是清洗,这就是一种不正常。这就是曲庆才的苦恼,也是大河俱乐部管理上的痛苦,“很多人骂我想搞垮四川足球,我真不知道搞垮了四川足球对我有什么好处。再不注入新鲜血液,两年后四川队将再无可用之才!”曲庆才如是说。

  联赛MBA案例研究·企业并购俱乐部:四川大河俱乐部背景:民营企业俱乐部总经理:曲庆才收购目的:直接通过足球产业赢利主要问题:进入外地市场遭遇壁垒,所收购的原企业中层有抵触情绪名言:很多人骂我想搞垮四川足球,我真不知道搞垮了四川足球对我有什么好处。再不注入新鲜血液,两年后四川队将再无可用之才!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兰科与魏群争斗引爆大河火药桶 皮特帅位已经堪忧 (2002/7/12 20:23)
重压之下走向崩溃?--青川之战将引发大河“地震” (2002/7/12 13:14)
马儿想走 大河要留--挂靴将是马明宇最终的选择 (2002/7/12 12:04)
七月脱胎八月换骨 大河正式拉开全面改造川足的序幕 (2002/7/12 11:12)
四川大河队推出吉祥物:一个形象迷人的大熊猫 (2002/7/12 10:40)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