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8轮 > 泰达 > 正文

泰达拿下领头羊泰山 内尔松赛前效仿米卢大讲“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7:07 《球迷》报

  总算在联赛恢复的时候赢得了开门红,而且是在足协杯上的一场惨败之后,三分就显得愈加珍贵和及时。由0:3到3:1;由几乎完全被酷热拖垮,到昨天用自己的技术和意识将山东大汉转晕;由被八一的年轻后生们拼得七零八落,到将联赛榜首拉下马。泰达变化的迅速竟然让人有些不适应。

  态度决定一切

  在昨天上午的准备会上,内尔松一改往日不咸不淡的赛前布置和动员讲话,向队员们侃侃而谈起了“态度”问题。

  内尔松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显得有些激动,也许他心里清楚目前自己正陷于一种前所未有的不信任之中。“你们都是职业球员,所以每人都应该知道足球是什么?”一向内敛的老内很少像这样自问自答地多话。“足球是竞技项目,它最需要的是集体意识和拼搏精神,所以足球场上必须要有充满拼搏和敬业的精神。态度决定一切。踢球其实很容易,但如果想要踢好却非常困难,在提高的每一步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一切成就都要取决于态度。”内尔松在结束这次不太寻常的赛前动员时,还不忘提醒着众人,“我希望能看到你们今天晚上的实际表现,来告诉大家你们已经深刻地理解了我说的话。”

  其实内尔松昨天的言语并非突发奇想,而是他始终对泰达实力与现实成绩之间巨大落差的不解。“泰达已经具备了一切。因为我们拥有很好的队员,拥有很健康的集体和俱乐部,拥有了取得好成绩的一切条件……但关键还是态度。”这多像十强赛前夜,米卢对着国脚们发出的感慨。幸好,昨天晚上队员没有让内尔松失望。

  点燃五支香烟

  昨天的比赛是内尔松抽烟最少的一次。在94分钟的比赛中,内尔松仅仅点燃了五支香烟。

  刚刚第5分钟,泰达的孙建军和卢欣做出了一连串的精巧配合,在球迷们“这才叫天津队”和“咱还是有玩意儿”的叫好声中,内尔松点燃了第一支烟。的确,泰达队已很长时间没有表现出如此的勇气和灵气了。

  内尔松第二根烟点起的时候,他的心境已经与第一支时相去甚远了。因为就在6、7分钟前,迟荣亮打进了自己今年首粒进球。这似乎让内尔松看到了去年4:1大胜山东队的影子。进球后场面归于平静,但泰达无论三条线还是整体攻防,都维系着一种有效控制对手和比赛的力量。

  内尔松的第三支烟在还未吐尽第一口烟雾的时候,韩鹏头球扳回了一分。也许是因为还有一点领先的资本,所以内尔松还是尽量保持住镇静,但当卢欣的远射被王军牢牢扑住时,内尔松将大半根555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随后就是内尔松最常见的不停地叫喊着几乎所有的队员,也许只是在进球时他才是最满意的。

  在于根伟巧射击中立柱时,内尔松遗憾得乐了出来。他的表情很复杂:胜利还没焐熟,危险依然存在。

  在下半场第46分钟,浪费了无数机会的卡斯终于再次有所斩获,内尔松也终于心安理得无忧无虑地品尝了最后一根555。对于卡斯以及塞萨罗的使用和偏爱,是内尔松一直遭致质疑的主要依据之一,其实他们表现得好坏,对于内尔松的威信和地位来说,甚至还稍稍高于某一场比赛的现实结果。

  参评年度最佳

  “这才是泰达队的真正水平,能作为年度最佳发挥场次备选了”,赛后,很多队员都同意这一说法,今年首次以主力身份打满全场的田玉来高兴地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解放了我们憋闷已久的心情,今天的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要优于对手,最主要的是我们的战术对头,为胜利奠定了基础。”临近比赛结束时,比分为2:1,两队在泰达队禁区内形成混战,突然山东队打出一记非常刁钻的射门,如果不是田玉来挡住了,昨晚的比分很可能是平局,因此队友们高兴地说,“二哥的肚子终于发挥了一次威力”听完队友们的玩笑,田玉来接着说:“当时我是赶巧,没办法,躲都躲不开。”

  队长高飞也认为本场比赛是泰达队今年打得最好的一场,“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备战了整整两个星期,今天的胜利回报了我们的努力,这说明全队正在进入最佳状态,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保持状态,我们一定会实现进入前六名的目标。”

  小将杨旭自成为铁打的主力之后表现越来越稳定,“今天感觉特别兴奋,我们全队发挥得都不错,这是我们取胜的最大原因,我们在战术、配合、组织等多方面都在不断进步,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王子”复活灵气十足 天津主场3-1力克领头羊 (2002/7/8 14:57)
内尔松帅位更加稳固 泰达老总期待“连胜” (2002/7/8 12:31)
鲁能泰山1-3负泰达 涅波风度依然包揽责任 (2002/7/8 10:29)
甲A-鲁能泰山VS天津泰达 “假”红牌吓坏小韩鹏 (2002/7/8 10:29)
鲁能不敌泰达错失四连胜 300多万奖金大缩水 (2002/7/8 07:46)
2002甲A第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