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8轮 > 中远 > 正文

“恐夏症”沪上转移 中远两连败已退出争冠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夏季战役伊始,上海中远汇丽队两连败,而以往一道夏天成绩就下滑的上海申花队反倒是一胜一平净得4分。巧的是目前中远队中不少球员都曾经在申花队效力,难道这些队员将老申花的“恐夏症”带到中远?

  “我们球队出现暂时的困境和当初申花的所谓‘恐夏’并不是一回事。你看今天其实气候很凉爽,上次大连气温也不高。”老国脚成耀东曾经当过申花和中远队的队长,他显然
是最有发言权的队员。他承认以前申花队员经常在夏天出现体能不足,但他也强调现在中远出现两连败,“有很多原因,但是肯定和‘恐夏’无关。”他认为中远队前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还是很不错的,“以我们队员的体能情况,绝对不会出现像以前申花那样的‘恐夏症’,球队不会一泻千里的。”

  申思也认为球队的两连败和以前申花队的“恐夏症”有很大的区别。“夏天的体能训练和恢复比平时更复杂,是一个很系统的科学问题。以前申花队在夏天的确栽过跟斗,这和球队的夏天体能训练有很大关系。不过我们前一段时间训练还是不错,至少从现在来看两连败和队员体能的训练无直接关系。我认为两连败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我们队从甲B升上来,前一段人家都不太关注我们,成绩不错。现在人家都在研究我们,而我们的战术又没有相应调整的话,比赛肯定比较被动;另外,我们队目前虽然队员体能还可以,但是整个球队的状态不是很好。体能不是拼命练就万事大吉了,恢复也很重要,我们每个队员都应该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在认真地恢复?这是我们球员应该总结的。”申思也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真正到了夏天一周双赛,如果队员还是不能很好地自我调节尽快恢复的话,那就真的要出现“恐夏症”了。

  祁宏说起两连败他马上就怪自己目前的状态不太好,没能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他也认为现在困扰球队的不是什么“恐夏症”:“现在人家对我们研究多了,比赛会更难打。球队两连败的原因很复杂,我个人也有责任。我的脚伤一直没好,加上前面在国家队训练也不正常,现在我感觉队友的体能还可以,只是我的体能差了一些。”祁宏认为,球队后面是否能把现在的问题解决好才是最关键的,“否则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包括以前申花的那种‘恐夏症’。”

  恐夏症更代表着夏季后的后劲不足。中远队两连败后,大家对沪上两支球队的定位也更理智了,争冠军团中恐怕不会有上海军团的身影。正在兰州出席中国足协关于开发西部足球会议的上海足协主席卢申在得知中远队的失利消息后,很冷静地对上海足球进行了展望:“上海申花队大部分队员是从02直接上来的,除了乙级联赛几乎没打过什么大比赛。他们现在处于调整期,球队成绩暂时差一点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我相信两年之后,申花会重新崛起。至于中远,他们前面通过调整成绩不错。他们也是从甲B升上来的球队,能打到现在这个地步也不错了。对于中远来说,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心态,对自己实力有数。”

  而上海申花俱乐部也在沪上对比中获得底气,一位官员认为申花队的实力其实不在中远之下,“当时我们夺了超霸杯后有点轻敌了,德比大战被他们赢了。其实中远前面的成绩并不是他们本身实力的真实反应,从队员的潜力来看,我们申花队更有希望。”申思也认为,中远队的实力应该是甲A联赛的5、6名水平,“和申花差不多”。祁宏还有点不服气,“今年甲A夺冠球队的分数不会拉得太大,现在深圳第一15分,我们12分,也只差3分,大家都还有机会!”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沪之战“矛盾对峙” 中远输在:老范上场 (2002/7/8 17:19)
平安击败中远爬上榜首 朱广沪:我有一种做梦的感觉 (2002/7/8 15:54)
中远夺冠?不可能!--李玮峰赢球不给面子 (2002/7/8 14:19)
怀念德比大战--写在上海中远两连败之后 (2002/7/8 14:17)
进球不代表一切--上海中远平安之战细节追踪 (2002/7/8 14:15)
2002甲A第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