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8轮 > 国力 > 正文

新帅内托“死”于炫耀进攻 对国力打击更大的是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0: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秦风宝鸡报道 7月3日,陕西利君队在临时主场宝鸡被上海申花队打了个3比0而且还遭遇了职业联赛以来最低的上座率。而赛前全队在上下对拿下这场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尤其是队中的巴西外援,在巴西队世界杯夺冠的刺激下,他们甚至还为庆祝进球设计了特别的“秀”:挥舞巴西国旗狂奔。而陕西球迷似乎也跟球队中的巴西人有默契,现场一位球迷挥舞着一面巴西国旗,来激励巴西外援像他们的国脚那样展现过人的球技。最后0比3的结果,让这些巴西人顿时陷入了郁闷之中。

  陕西利君在第一阶段六轮不胜,为此主教练路易斯下课,卡洛斯在巴西执教时的老搭档内托来华挂帅。在换教练的同时,利君队也大规模地更新了外援,老外援只留下雷纳托一人,热尔松、鲁迪内和阿里克斯统统被开回家,桑德鲁和安东尼奥加盟。当然,利君队的外援换来换去,还都是巴西人。

  新帅内托本来就推崇攻势足球,在巴西世界杯夺冠的刺激下,他一心要献给球迷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虽然队中目前伤病满营,但内托进攻的狂热并没有降低。赛后有球员认为,内托对甲A的对手缺乏基本的判断,“他认为只要利君队打出攻势,拿下申花不成问题。其实在甲A,利君队的球员来自五湖四海,多为无名之辈,即便有一两个名气稍大的球员也有过气之嫌,实力是最弱的,想一口吞下对手,不太现实”。这位队员接着说:“卡洛斯带队的时候,特别注重打整体牌,无论是361或是352阵型,指导思想都是防守反击。而路易斯之所以下课,正是由于他不甘心按照卡洛斯的路子走,加大了进攻的力度。内托显然比路易斯还强调进攻,所以失败是难免的”。到场观战的利君队领队叶保增也认为,内托的战术没有考虑到队伍的现实情况,显得并不高明。赛后内托本人也坦言,自己对球员和甲A联赛缺乏足够的了解,需要两三轮才能较为清晰的认识。

  当然,本场比赛几名主力或伤或病,也是国力大比分落败的重要原因。队长赵昌宏、王存受伤,于光腹泻,使队伍实力下降不少,也使内托在排兵布阵方面有点捉襟见肘。在后防线上,最后内托排出了新外援安东尼奥、张鹏、刘正坤。安东尼奥来了还不到20天,张鹏和刘正坤缺乏经验,结果这条后防线多次被马丁内斯和奥兰多冲破,尤其是张鹏把守的左路,申花队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这里打开缺口的。左路原有王存、谷红星等多名人选,但在上述几人悉数因伤病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内托无奈之下遣出了小将张鹏。现在内托只能期待于光、谷红星等早日康复了。

  对于利君的失败,或者说内托上任后的首战首败,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建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客观而言,内托上任仅20多天,对于利君队球员、对于中国足球联赛,内托需要时间来了解和熟悉,期望他猛然让利君队脱胎换骨显然不大现实。即便是卡洛斯上任首战,也在客场遭到了广东宏远队3比0的羞辱。“尽管结果让人有些失望,但俱乐部将坚决支持内托,因为他是球队和俱乐部的希望”。

  除了吃败仗外,对国力俱乐部打击更大的是球市。改造后的宝鸡市体育场扩容到2.8万个座位。但这一天实际到场观赛的仅7000人左右,其中大本营西安方面的球迷仅有千余人。国力俱乐部方面直呼不可思议。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内托陷入攻势足球误区 国力俱乐部坚决支持新教练工作 (2002/7/4 09:01)
2002甲A第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