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7轮 > 辽宁 > 正文

李铁冲向马克 陆俊遭质疑--青辽之战险上演拳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11:30 球报

  胜利足以冲淡一些不快。7月2日的辽青之战,最后一分钟李金羽攻入了制胜的一球;几秒钟之后,李金羽受到了青岛南非外援马克的一记肘击痛苦地倒在草坪上,几乎与此同时,当值主裁判陆俊也吹响了终场的哨声,李金羽被肘击一事变成了悬案,没有人过问,似乎此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对此,辽足队员在比赛后纷纷对主裁判的判罚表示怀疑。

  最后一秒的肘击

  辽青之战90分钟之内比分仍然是1:1,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场比赛最终将以平局收场,许多观众都开始离场,记者也纷纷向采访区走去,补时进行到两分钟时,李尧在禁区前沿一脚斜传,李金羽跃起一顶,终于攻破了杨君把守的大门,辽足阵营内顿时欢声一片,李金羽“嚣张”的庆祝方式看起来令青岛队员很不爽。球在中圈发出后,辽足所有队员都在参与防守,李金羽也跑了回去防守马克,双方在争球过程中发生争执,这时,补时时间到,陆俊吹响了终场哨声,这边的辽足教练席一片欢呼声,而在场地中央,伴随着一声喊叫,李金羽倒在了马克的身边。

  这时已经开始退场的双方队员又都聚拢在一起,肇俊哲、曲东、李铁等辽足队员冲着马克跑了过去,围住了他,大概是怕马克吃亏,青岛队另一个外援鲁纳也冲了上去,在争执过程中,鲁纳与曲东又发生了“冲撞”,“战斗”在此时似乎已经一触即发。

  主裁判陆俊这时候和两个边裁也走到了事发地点,在双方队员和教练的劝阻下,事态并没有进一步发展,而在李金羽用冰块捂着脸下场的时候,青岛队的领队杨为健跑到了李金羽的身边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李金羽则回应了一句:“没有关系”。

  “每赛必打”的江湖规律

  赛后在回驻地的大客车上,辽足一名队员对记者说:“真邪门了,辽足与青岛队之间,几乎每次相遇都要碰出一点火花,都要有一点争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联赛的历史上,辽、青两队是绝对的冤家对头,1999年的联赛,辽宁队客场对青岛,李铁与对方队员发生争执,差点动起手来,结果李铁被红牌罚下,比赛的结果也是辽宁队输了,也许就是这场比赛才为双方队员埋下了仇恨的种子。当年第二循环辽足在主场抚顺比赛时,抚顺球迷把浑河里的鹅卵石都拿出来堆在马路上准备教训青岛队员,结果当地警察如临大敌,在重重护卫下,青岛队才免遭鹅卵石袭击,但在所住的宾馆内还是受到了球迷的骚扰。去年联赛辽足客场对青岛队的比赛又发生了争斗,辽足的张永海与青岛外援巴力斯塔发生口水大战,结果巴力斯塔被罚出场,辽足队员也遭受了青岛球迷矿泉水瓶的袭击,这场比赛直接导致了巴力斯塔离开青岛队。

  李铁对记者说:“辽足与青岛的确有世仇,这主要是因为外援的挑衅,其实我们与青岛队员私下的关系还是很好的。”

  辽足质疑主裁判

  比赛胜利了,但辽足的训练还是照常进行,7月3日辽足在来广营训练营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然而在与队员谈到与青岛队比赛的最后一幕时,辽足的队员还是显得有些忿忿不平。

  一位队员对记者说:“李金羽被马克肘击之后陆俊才吹响了终场的哨声,按道理说,他应该在征询边裁的意见后给马克一定的处罚,毕竟在马克犯规的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看到报纸上写的,陆俊说他没看见当时发生什么,而且明显怀疑李金羽是假装的,这么说是不负责任的。”

  在3日的比赛中,足协的许多官员包括蔚少辉、冯剑明都在场地内观看,李金羽与马克发生争执的地点离他们很近,完全有可能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据辽足教练组反映,截至昨天晚间,足协的官员也没有向辽宁队询问事情的详细经过,辽足一位教练对记者说:“这事肯定就这么完了,你看世界杯都那么多误判,国内的比赛就更别提了,其实辽足也不想计较什么,但李铁在第一阶段联赛的时候也是场上比赛结束时与兰柯发生争执的,结果就被罚得很重,这次如果对马克不加以处罚,确实是有点便宜他了。”(唐成选)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金羽称赛后遭马克肘击 陆俊态度谨慎不予置评 (2002/7/4 09:46)
陆俊主哨鲁纳光火 辽青赛后险生危情 (2002/7/3 14:29)
陆俊不提场外戏 马克肘击李金羽事件并没做判罚举动 (2002/7/3 10:46)
张建军“重出江湖” 陆俊世界杯归来“讲经” (2002/7/1 15:03)
2002甲A第7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