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7轮 > 青岛 > 正文

肖战波:场上“铁人”场下情人 婚后依然如初恋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08:55 体育晨报

  比赛前的球场上,一名身着颐中队服的队员在波导队的训练区,与辽宁队员亲切地交谈着,他就是2000年转会颐中队的辽宁籍球员肖战波。99年,肖战波一直担任辽宁队主力,2000年由于辽足年轻队员的崛起,他大有失去主力位置之势,这时颐中俱乐部经理秦宁利用肖战波在青岛的亲戚关系,极力邀请其加盟,肖战波感觉盛情难却,成为现在颐中队主力。

  这场比赛,肖战波本来司职后卫,但是颐中队一开场的被动使李章洙不得不解放这个
视野开阔的中场队员。肖战波也确实不负众望,在一次大胆的助攻中头球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进球后的肖战波格外兴奋,脱去球衣挥舞着双臂奔向主教练,李章洙严肃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在青岛球员的记忆当中这是肖战波第一次用头球进球,以前比赛最多是利用定位球。“嘿嘿,他一打辽宁队就来劲。”一位青岛球迷兴奋地说。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这个原因,肖战波本场比赛状态奇佳,传球成功率很高,并且充满想像力,还有两脚精彩的远射,只可惜队友多次浪费机会,没有把比分反超。最后时刻,肖战波体力虽然下降,但仍然凭借顽强的意志和丰富的经验化解了波导队一次次的进攻。

  由于输掉了比赛,赛后的肖战波显得有些沉默,“那个进球我也没有想到,其中也有对方守门员失误的因素,我进不进球不重要,遗憾的是球队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都尽力了。”“去年你对辽宁的比赛也进球了,是不是对辽宁就特别有状态?”记者问到。“我希望每场都有状态,去年的进球是因为我刚有了个儿子,想把进球献给儿子,不是特别针对辽宁队。毕竟我是一个职业球员,对谁比赛都不应该有感情的成分。”

  一提到肖战波的儿子,记者立刻有了兴趣,追问起肖战波的家庭生活。肖战波坦言,生活中他很健谈、开朗,也很浪漫。他的妻子叫邢彤,是空姐,俩人的相识很有趣,或许该叫浪漫。

  “那就谈谈你浪漫的感情生活吧。”记者依然穷追不舍。

  “那是1996年8月18日,那天很巧我们队里放假,而她也正赶上休息,我和我的一个队友来到一家酒吧里聊天,邢彤和她的一位同事也来到那家酒吧,我们彼此都是来这里玩的。也许是年轻人容易沟通的原因,虽然我们不认识,而且最初我们是坐在两张桌子旁,但很快便认识了,而且觉得在一起唠得挺投缘,于是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有时间我们便通电话,并成了好朋友。虽然这其间也有朋友的帮忙,但大部分是我们自己的努力。总之,我们俩从朋友到恋人,最终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可真够浪漫的,婚后你们还像初恋时一样吗?”“当然了,因为那是我和邢彤浪漫生活的开始,每年的这一天我们俩都会庆祝的。不怕你见笑,当时在酒吧里她给我留的传呼号码,我还留着呢,是记在一个烟盒上的。没想到,这个小小的烟盒竟成了我最心爱的纪念品。如果有一天我们都老了,儿子也长大了,我会把这浪漫的爱情故事讲给他听,然后我们会彼此紧握双手,坐在地毯上听歌,也许是赵咏华的那首《最浪漫的事》吧。”本报实习生 冯 磊(北京专电)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金羽:我们赢得很艰苦 青岛颐中今非昔比 (2002/7/3 14:31)
肖战波“倒戈” 断送辽宁队全取三分的美梦 (2002/7/3 14:26)
第二阶段“揭幕战” 青岛颐中栽在最后一分钟 (2002/7/3 14:24)
肖战波难以割舍自己的“辽宁队情怀”:这不是巧合 (2002/7/3 14:18)
走漏风声将严惩不贷 青岛颐中俱乐部下了“封口令” (2002/7/3 10:44)
2002甲A第7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