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之队 > 实德 > 正文

苦水泡大 肤色黝黑--张恩华同柯受良很相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06日13:01 21世纪体育报

  谈到张恩华,首先会想起一个人,柯受良,香港特技影星,飞车越黄河的那个汉子,很黑,很糙,一唱歌连麦克风都想烂掉的那种。绰号“小黑”、“黑子”。

  张恩华也黑,绰号“大黑”、“黑子”,但肤色绝不是这两个男人之间的必然联系,而且张恩华也不喜欢别人叫他“黑子”。柯受良能飞,时速220公里的一道弧线和一闪而过的小黑点只是相当于给黄河划上一个惊叹号,但张恩华比柯受良更能飞,因为他不需要借助任
何机械工具也能像火箭一样瞬间一腾而起,在上届十强赛上,沙特人就领教了这枚“中国火箭”的能量。张恩华说:“比我跳得高的人多了,但你让朱建华来跟我一起争顶,保证我顶到他顶不到。”所以,当张恩华信誓旦旦说要在世界杯上砸巴西队一个头球时,你千万不要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

  “出生在60年代”的笨小孩柯受良曾经很苦,小时候还捡过煤渣。出生在70年代的张恩华也有一个清苦的童年,张母深同珠老人一直念念不忘“10块钱”的旧事:小时候张家很清贫,张恩华代表大连少年队去延边比赛,那时别人的孩子都揣了百八十块钱上路,而母亲只给了张恩华10块钱。10多天之后返家,母亲去接站,张恩华见到母亲的第一件事就是从汗衫的小兜里掏出那湿巴巴的10元钱交还给母亲。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如今张恩华“富贵”了,但谈起当年10块钱的故事,母子俩眼里都还泛着辛酸而幸福的泪花……

  真正让人能把张恩华与柯受良“共鸣”起来的还是那首曾泛滥于各大小卡拉OK厅的名叫《大哥》的老歌,“我不做大哥好多年,我不爱冰冷的容颜”。柯受良不想做大哥,因为那很苦很累,张恩华不做大哥,因为他鄙夷那种颐指气使的作派。其实张恩华天生就是“大哥”的料,从1984年进入大连少年队,到后来的市青年队、大连联队、国奥队、国家队和现在的实德队,张恩华一路都是踩着队长的足迹走过来的。但张恩华从来都不把自己当大哥看,或者说上天给他一个做大哥的躯壳与模样,但没有给他一个做大哥的灵魂,“张恩华厚道而不霸道,这种天性就决定了他与那些所谓的‘带头大哥’绝不一样。”这是一位教练在批判中国足坛“带头大哥”现象时曾讲过的一句话。所以直到现在,张恩华还把自己视为国家队里一个可大可小、可上可下的简单角色,“世界杯即使上不了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十强赛都熬过来了,世界杯还顶不住吗?”说这话时,张恩华把一旁的冷板凳拍得叭叭作响。记者张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巴西队要进个头球--张恩华谈世界杯打算 (2002/5/6 12:54)
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众人评说张恩华 (2002/5/6 12:52)
IQ测试8中3 张恩华酷答脑筋急转弯 (2002/5/6 12:31)
“成熟”两字总结李玮峰 张恩华要“狠砸”巴西 (2002/4/29 22:53)
打韩国其实并未尽全力 张恩华李明回国不提恐韩 (2002/4/29 09:29)
图文-中国队0-0平韩国 张恩华争顶用“眼控” (2002/4/28 04:46)
图文-中国0-0平韩国 张恩华背后“霸道”钩球 (2002/4/28 04:13)
图文-中国0-0逼平韩国 张恩华誓与崔龙洙“比高” (2002/4/28 00:12)
中国之队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