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郎效农谈中国超级联赛资格的最基本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4日15:16 北京晚报

  根据中国足协的调整计划,到2004赛季中国足协将创立自己的超级联赛,因此在这次深圳会议上,有关参加超级联赛的职业俱乐部标准也就成为俱乐部老总、地方足协以及媒体议论的焦点话题。负责起草这份文件的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郎效农认为,谁能跻身未来的超级联赛,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核标准。

  按照中国足协的思路,能参加未来超级联赛的俱乐部必须产权清晰、资本雄厚,不但财务状况良好,而且俱乐部要有良好的经营业绩。

  以加入超级联赛阵营的标准草案衡量,俱乐部的股东必须要足额缴纳出资额,股东资产所有权与俱乐部法人的资产所有权分离,与俱乐部经营权分离,股东不能无偿占有俱乐部资产。俱乐部资产总额扣除债务后的所有者权益达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俱乐部的年营业收入在3000万元以上,在加入超级联赛之前,必须连续三年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

  郎效农认为,以这样的标准,目前难有几个俱乐部能够达到,现在表面上看一些俱乐部显得财大气粗,但如果用这一标准去衡量,把该剥离的东西剔除出去,我们相当一些俱乐部就达不到参加超级联赛的资格。

  对于有些基本条件,像4块以上标准的训练草皮场,自己拥有或租借2万名以上的灯光草坪场,四级梯级后备球队等等,目前大部分甲A球队都已具备相关条件。但财务问题对很多的甲级俱乐部来说,要满足超级球队的要求还有相当的距离。3000万元的年营业额,俱乐部资产总额扣除债务后所有者权益达5000万元,对相当俱乐部来说,就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了。许多俱乐部现在产权不分,象球队的冠名广告、俱乐部的名称等,都被一些人以股东名义无偿地将俱乐部的资产占有了,如果要想成为超级联赛俱乐部中一员,都要将这些因素剔除出去。虽然俱乐部老总们对此条件反应比较强烈,但郎效农认为,既然要创立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超级联赛,就不能在财务标准上迁就,够条件的就进来,而达不到要求的也绝不能降低标准。

  当记者问到,未来的超级俱乐部以多少支球队为好时,郎效农认为,理想的数量应该在10至12支球队之间。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各俱乐部可以依照条件去准备,如果届时条件达不到,进不了超级联赛行列,那就怨不得别人了。(北京晚报记者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超级联赛门槛高不可攀 甲A队伍没一个够格 (2001/1/13 14:52)
加盟超级联赛要“查体” 足协搬出11道门槛 (2001/1/13 10:22)
超级联赛成为最大热点 国际足联考察中国足球 (2001/1/12 16:00)
新华社-王俊生将调离足协 中国超级联赛万众瞩目 (2001/1/12 12:36)
深圳会议聚焦超级联赛 王俊生将主持大会 (2001/1/12 08:12)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