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赛季辽宁沈阳成敌手 辽沈足坛演绎“2001兄弟情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11:09 体育天地

  2001赛季的全国足球甲A联赛本周日就要拉开帷幕,历史上一向是明争暗斗的辽宁和沈阳两队如今也已经开始在悄然演绎新一轮的“兄弟情仇”。自去年10月上赛季结束后至今的四个多月的时间里,辽沈两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这些变化当中,很多因素已经悄然改变了两支球队在辽沈足坛的以往地位。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气势上咄咄逼人的辽宁队已经在球市与经营等几大战线上抢得了先机,而暂时处于下风的海狮队也并未自甘落后,他们的暂时沉默恰恰让人们感受到了一场惨烈的大决战正在酝酿之中。

  1700万与0——辽足经营压倒海狮

  经营状况如何对于任何一家职业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衡量标志,在此前的几年中,辽足俱乐部在这一方面始终是毫无起色,几乎年年都会有关于队员因俱乐部拖欠工资而罢赛罢练的传闻,在这一点上,海狮俱乐部由于有着强大的财团资助而从没有因为资金周转上的问题而犯过愁,在今年之前这样的局面都曾是海狮人所引以为荣的。

  然而,时过境迁,随着原前卫寰岛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入主辽足,使得辽宁足球俱乐部的经营状况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改观,在其自元旦后正式接手辽足俱乐部工作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从球队冠名权到胸前背后广告,辽足俱乐部都是进展顺利,在2月28日和3月1日两天,辽足相继与抚顺特钢和辽宁省电信公司签订了冠名权和胸前背后广告的协议,这两笔协议的签订共为辽足俱乐部带来了1700万元的收入,确保了辽宁队征战新赛季的资金储备。

  相比之下,海狮俱乐部在以上两个方面的运作上都还处于观望状态,自2月初向外界公开了2001赛季的招商标准以来,海狮方面尽管陆续与一些商家进行了洽谈,但谈判结果却都不尽人意。

  事实上,海狮俱乐部在冠名权和胸前背后广告上的价位都是全国最低的,一般甲A球队的冠名权都在1000万元以上,而海狮则仅为800万元。但即便如此,海狮俱乐部在此项工作上的进展仍不顺利,这在很大程度上为海狮队其它方面的工作带来一定的后顾之忧。

  当然,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近两年来,海狮俱乐部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投入了巨资,到今年,他们已经完成了完整的梯队建设,这些工作也无疑牵扯了俱乐部的巨大精力。从这一角度来看,表面上经营暂时处于下风的海狮俱乐部并非已经彻底输掉了这场战役,他们的手中其实已经掌握了可以用来反击的杀手锏。当然,即便是有机会可以笑到最后,但至少目前,海狮人也该为自己眼下的处境着急了。

  洋枪洋炮与全辽帮——海狮实力略胜辽足

  卖走了曲圣卿和肖战波,辽足俱乐部收入不菲,可眼看自身实力受到锐减,俱乐部却没有在引援工作上施以什么大的手笔。程鹏辉在上任后喊出了“我们要靠自己打天下”的口号,在坚定了信念的同时,也同时宣告了辽宁队今年的整体实力大不如前。

  在这一方面,海狮俱乐部则展示出了要在新赛季更上一层楼的决心,首先在挽留涅波不成后聘请了法国名帅亨利,继而又在摘牌大会上成为最大赢家,并始终在引进外援的工作上不断加大力度。从目前海狮队的人员结构上来看,除了新赛季到位的余捷、胡云峰和托比、罗伯特外,加上队中原有的彭昌颖、谢育新、闵劲、李勇,海狮队如今已成为了一支名副其实的“多国部队”。借助于这些优秀球员的支持,海狮队在整体实力上得到了不断的稳固和加强。在上赛季的辽沈对抗中,海狮队一胜一平彻底打了一场翻身仗。而从今年双方的实力对比上来看,海狮队无疑仍把握着更多的胜机。

  当然,在整体实力上略胜一筹的海狮队也并非高枕无忧。辽宁队自程鹏辉上任以来可以说是军心大振,同时,张玉宁李铁等核心球员的日臻成熟,使今天的辽宁队依然是一支不可小视的力量。相反,海狮队虽然人员配备趋于齐整,但队中还没有一人能真正挑得起全队的大梁,成为领军人物。

  两下对比,海狮队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显然还并不明显,去年的胜利已成为过去、成为历史,海狮队要想在今年继续巩固去年的胜势,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

  沈阳与抚顺——球市争夺前景未定

  同城两支球队对球市的争夺向来是十分激烈的,特别是在沈阳海狮队升入甲A行列后,双方对辽沈球市的争夺更是达到了白热化。两年前辽宁队迫于内外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将主场由沈阳迁至近邻抚顺,使得海狮队在球市争夺上不断取得胜利,而辽宁队由于在去年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大滑坡而一度导致了对辽沈球市失控的局面。

  今年,程鹏辉在接手辽足俱乐部工作后,特别加大了营造球市的工作力度,在他的工作计划中甚至注明了要在两年之内重回沈阳的目标,这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对于海狮方面来说无疑意味着巨大的潜在威胁。

  从今年元旦过后至今,辽沈两家俱乐部都在竭力营造与辽沈球迷的良好关系,不断地组织各种球迷联谊会,以使自己拥有更多的忠实拥趸。不过,由于联赛尚未开始,所以球迷的人心所向目前还很难显现出明显的倾向性。

  海狮俱乐部在上赛季陆续推出了迎合球迷心理的学生票、公益票等优惠方式作为对球迷的回报和答谢,这一举措在去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海狮俱乐部延续了这一办法,但是否还能达到与去年一样的效果,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与此同时,辽足俱乐部也摆出一切为了球迷的姿态,在门票价格上大做文章,票价与往年相比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此拳一出,辽沈两队在这一战役上可以说是打成了平手。

  与偏安抚顺的辽宁队相比,海狮队还要在更大程度上面临世界杯外围赛的冲击,而这一点对于海狮俱乐部来说无疑是最为棘手的。

  综上所述,在充满了变数的2001赛季,辽沈足坛的这一对老冤家还要展开更为惨烈的较量。在双方力量对比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变化的大背景下,谁将最终成为新千年辽沈足坛的主宰,这无疑是一个充满了遐想的悬念。让我们拭目以待。(刘淼)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明年辽足与抚顺要分手? (2001/3/6 10:56)
辽宁毛家湾封闭苦练 发誓首战拿下力帆 (2001/3/6 10:49)
辽宁-程鹏辉:“引外”“安内”两手都要抓 (2001/3/6 10:45)
辽宁-小将李尧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有心劲儿的小伙子 (2001/3/6 10:40)
秦歌2:令人失望的开局--国力辽宁之战印象 (2001/3/5 09:37)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