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球员摘牌大会聚焦三大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07:48 体育周报

  12月5日和6日,本年度的国内球员摘牌大会将在北京福特宝公司举行。5日先进行甲A球队的摘牌,6日是甲B和乙级球队的摘牌。这次摘牌大会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呢?

  半路杀出几个程咬金?

  按照足协的转会规则,根本不存在“截杀”这样的问题,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摘牌,摘哪个球员都合乎规则。但实际上,因为规则之外的“暗箱操作”,很多大牌球员和某些俱乐部早已私订终身,他们当然不希望其他的俱乐部扮演程咬金的角色。这就势必会激发一些矛盾,也成了每年一度的摘牌大会上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虽然也是暗箱操作,但在转会方面的暗箱操作,绝不会像假球和黑哨那样人人喊打,因为它更接近“自由转会”这一合理的制度,因此还会得到大部分球迷的支持。

  曲圣卿最有可能成为被截杀的对象,本来他已经同上海申花俱乐部两情相悦了,但突然又传出力帆不顾一切要摘曲圣卿的消息。在申花俱乐部的苦苦相劝下,李章洙暂时打消了截杀曲圣卿的念头,但到了摘牌大会上,谁也不敢保证李章洙不会旧念复萌。其他的俱乐部虽然口头上都答应了申花俱乐部的要求,但到了摘牌大会上,摘谁不摘谁都是一念之间的事,总之,曲圣卿很难顺利被申花摘到,而他不论被哪家俱乐部截杀,都将成为摘牌大会上最轰动的新闻。

  其他的球员,包括肖战波、赵昌宏、胡云峰、高健斌等人都已成为多家俱乐部网罗的对象,而他们肯定都有一个最中意的俱乐部,若不能被这个俱乐部摘到的话,那就又是一起棒打鸳鸯散的截杀。包括重庆力帆、云南红塔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已放出话来:逮谁摘谁。

  谁是最大的赢家

  有些俱乐部原本就对摘牌大会没有多大的兴趣,像大连实德鲁能泰山等俱乐部,本身的后备力量非常充足,而在摘牌大会上又很难摘到他们需要的高水平球员,所以他们可能会把目光更多的投向外援,内援则是可有可无。去年的摘牌顺序对泰山非常有利,但他们也只摘了一个范学伟,并且范学伟在队中还没能打上主力。实德也只是摘了一个申思,后来还“悔婚”跑掉了,今年他们仍然不会有太大的动作,像这样的俱乐部自然不会成为转会市场上的赢家。

  辽宁队去年在摘牌大会上是惟一一个空手而归的,凭他们的财力,吸引不到真正的一流球员,而要摘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的话,还不如在队内“挖潜”,虽然今年辽宁队放出话来,要在转会市场上大干一番,但他们顶多也就是扮演一个程咬金的角色,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上海申花队如果能同时摘到胡云峰和曲圣卿,那他们可算是摘牌大会上的大赢家,只是曲、胡二人都已成为各家俱乐部截杀的对象,同时摘到二人的希望微乎其微。

  种种迹象表明,青岛颐中队有可能成为本次摘牌大会上的最大赢家。首先,在足协有可能取消升降级的情况下,颐中队不但没有减小投入,反而把这看作一个翻身的大好机会,趁各俱乐部减小投入之际,彻底地摘掉弱队的帽子。所以俱乐部早就决定在这次摘牌大会上大干一场;其次,虽然颐中俱乐部在甲A的战绩不佳,但俱乐部的财力和青岛的环境都非常有吸引力,有很多大牌球员愿意加盟。

  从现在所了解的情况看,刘军、赵昌宏、肖战波等人都已将转会的目标锁定为青岛颐中,并且他们和颐中俱乐部双方都已在做其他俱乐部的工作,届时青岛颐中队如能摘到他们中的两人,就已经可以成为摘牌大会的最大赢家。

  有多少人能打甲A

  12月5日,甲A俱乐部首先摘牌。在400多名上榜球员中,会有多少人被甲A俱乐部摘到呢?

  在本次上榜球员中,包括守门员在内,真正有实力、可以确保在甲A中打上主力的球员不超过20名。在第一轮摘牌过后,有实力的球员实际上就所剩无几了。再后面的几轮摘牌就只能是沙里淘金,各俱乐部从中寻找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像大连实德、鲁能泰山、天津泰达等俱乐部根本就不屑于做这方面的工作,北京国安、辽宁抚顺、四川全兴等俱乐部也都本着重质不重量、宁缺勿滥的摘牌原则。

  按规定,在这次摘牌大会上,每个甲A俱乐部都有5次摘牌的机会,可以转入5名内援,如果每个俱乐部都用满这5个名额的话,共有70名上榜球员明年可以打甲A。但实际上,用满这5个名额的甲A俱乐部恐怕没有几个,更多的俱乐部连一半名额也用不满。因此,可以预言,在首日进行的甲A俱乐部摘牌大会上,成交的球员不会超过40个。(李华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用去年班底打天下 宏远依然不摘牌 (2000/12/4 03:40)
八一-倒摘牌可以“随心所欲” 贾秀全要摘中前场球员 (2000/12/4 03:37)
孙雯手术很成功 摘牌大会定去向 (2000/12/4 02:50)
中远-摘牌团目标直指吴兵、成耀东 (2000/12/3 15:23)
泰达组成摘牌选秀组 内尔松不进京“摘桃子” (2000/12/3 10:32)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