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力 > 正文
国力-361阵型确系度身定做 卡洛斯难为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3日23:46 新浪体育

  赛季初,对于国力这样的球队,很少有人能正眼相看,特别是其主帅卡洛斯尽管在去的冲A之战中已经透出了超人智慧,但似乎在中国足球最高的职业联赛殿堂里,在大腕云集的圈子里,象卡洛斯这样的无名之辈的确是难以令人油然起敬的。但在联赛五轮后,或许更多的人对这支球队有了崭新的认识,起码不会象赛季初那样对其嗤之以鼻了。现在,但凡人们谈起国力,总是喜欢探讨它的成功之道,其中无外乎卡洛斯的知人善任,当然也有他为国力度身定做的361阵型。

  这一阵型的精妙之处在于能够在位置重要的中场摆出以数量求质量的效果。众所周知,在国力队,由于经济及其它一些方面的原因,很少能投入大量的资金购买到如意的大牌球星,比如本赛季初关于老将江洪的取舍就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此点,在这个实力基准上,卡洛斯难为无米之炊的窘迫还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中场附近屯集重兵,是其无奈下的折衷之道。另外国力队目前风头正劲的马科斯是一名比较优秀的全能型球员,他的特点在于冲击力强,爆发力惊人,在中场的位置上更易发挥出他的潜能,所以在这个思维定式上,卡洛斯将眼光定位于中场是对的。

  但这种阵型也存在一个问题,即需要一个强力的、前场能拿球能做球的前锋,因为如果实现这一点,那么361阵型的威力将会完全发挥出来,国力队在中前场将会构筑起一个多点进攻、手段多样的进攻体系。但是国力由于目前在前锋线上没有一个合适的人选,所以实际上这种阵型的威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特别在与强队比赛中,这一问题更加突出,象败给商务通之役就是证明。因此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能否有一个更好的更有效的进攻组合?

  上周末的狼狮之战实际上已经作出了回答。此役,马科斯在中前场摆出了一个类似于352和3511式的阵型,马科斯位置较之以前比较靠前,但却在雷纳托之后,攻,可以同雷纳托组成双鬼拍门,守可以退回中场策应防守,即符合了马科斯本人的特点,又兼顾了国力队没有强力前锋的现状,实乃上上之举。

  上轮与海狮打平后,章健还大放厥词不服气,实际上国力队上轮是阵容不整,后防线上两名主力缺阵使防守力下降导致本该拿下的比赛却被逼平。如果阵容整齐,江洪若再能披挂上阵,那么国力队后防线上断不会再出现与沈之战中出现的低级错误,那样结果或许是另外一个,其实国力现在的心态是应当相信自己,别听别人怎么说,实际上象章健之流无非是酒壮松人胆,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罢了。

  狼狮之争实际上为现时期的国力指出了一条明路,不要死抱着361不放,可以尝试一下3511或352,因为从上轮看,这种阵型是比较适合国力队的。当然,这种阵型效果如何前提建立在后防线能否稳固下来。希望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阵容打法。(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卡洛斯敲响海狮警钟! 沈陕之战映现亨利“执拗” (2001/04/03 01:57)
阿每:卡洛斯+马科斯=? (2001/04/02 21:32)
五轮比赛失球10个 国力主帅卡洛斯为后防担心 (2001/04/02 08:49)
卡洛斯称赞替补发挥核心作用--海狮平国力发布会 (2001/04/01 18:32)
我的队员不会让我失望--卡洛斯有信心赢海狮 (2001/04/01 13:33)
“老狼”临急应变有高招--剖析国力主帅卡洛斯的指挥 (2001/03/30 14:27)
国力-马科斯惊天下 卡洛斯直言不讳:他是甲A最优秀射手 (2001/03/30 08:15)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