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四川难破铁桶阵 商务通0-0与深圳握手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1日22:46 新浪体育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甲A第五轮四川商务通队主场迎战深圳科健的比赛中,四川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深圳队客场0-0逼平,使自己的连胜势头受阻,也没有实现赶超连沪的夙愿。

  由于上轮在客场比赛中,四川商务通漂亮地完胜辽宁队,使赛季初期的低迷状态一扫而空,因此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并不算很强的深圳科健队,霍顿是很想全取三分的,由于魏群和王安治受罚不能上场,因此商务通队本轮在后卫线上有些微调,本赛季尚未露面的四
川主力中卫徐建业首次亮相,也算给兵员不整的四川队后防解了燃眉之急。另外在本场比赛前,由于连沪二强均被对手逼平,更增加了四川队拿下本场比赛的决心。

  深圳队虽然实力不强,但其中场核心彭伟国的组织能力在国内还是首屈一指,加上两名前锋李毅和艾里的速度都很快,因此能否在主场拿下深圳队,商务通的关键是能否严防这几名特点突出的球员,能否防止对方的有效反击。

  比赛一开始,挟主场之威的商务通即向深圳队腹地发动了猛攻,在前二十分钟的比赛中,四川队在深圳队禁区前沿组织了一些相当有威胁的进攻,反观深圳科键则是利用前锋线李毅和艾里的速度打防守反击。

  第十五分钟,四川队在深圳队禁区左侧获得一任意球机会,商务通队中场比坎尼奇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球打在深圳队球门门柱上弹出。

  第二十分,深圳队从中场发动一次反击,前锋艾里带球疾进四川队禁区,在守门员出击的一刹那抬脚射门,可惜球打在边网上。

  在前二十五分比赛中,商务通队在场上占据了八成以上的攻势,场面明显占优。第二十八分,四川队大深圳队球门区又上演一出混战,对方球员倒地解围时手触到于球,但裁判没有判罚。本场比赛前,四川队主力中卫徐建业伤愈复出,使一度陷入后防线危机的四川队得到了一些缓解。

  虽然在上半场的大多数时间里,四川队的攻势远强于深圳队,但可以看到深圳队中场核心彭伟国在中场附近的组织才能还是相当不错的,他极具穿透力的直传球为李毅和艾里创造了不少反击机会,一度使四川队的大门告急。

  第四十二分,比坎在右路一脚落点精准的斜传球,埋伏在禁区的黎兵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只可惜稍稍偏出,整个上半场,商务通在占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攻破深圳队大门,双方战成0-0。

  下半场一开始,四川队气势更盛,在前五分钟时间里连续创造了几次进攻机会,但似乎四川队有些着急,中场组织不如前两轮那样有层次、有节奏。在稳住阵脚后,深圳队彭伟国策动了一次反击,李毅带球快速下底传中,深圳队郑智在四川球门区头球射门,顶在四川队防守队员身上弹出。

  第十分钟,商务通经过一次对方禁区内的空中接力,获得了一次极好的得分机会,可惜比坎的头球又一次偏门而出。此间两队的攻防速度越来越快,尽管没有进球,但场面十分激烈好看。

  此后双方均采用换人意图打破僵局,四川队换上孙晓轩,深圳队则换上迪亚哥,比赛进行到第二十五分,深圳队主帅朱广沪用陈琛宇换下了体力出现问题的彭伟国,意图看来很明显,是想顶住四川队的狂攻,争取客场拿到一分,在阵型上,深圳队的阵型明显后移,在自己禁区前摆起了铁桶阵。

  第三十二分,黎兵在深圳队禁区前接乌克亚传球,转身一脚射门,可惜又被表现上佳的肖健佳扑出。

  第三十七分,深圳队李毅在四川队禁区右侧左晃右闪,最后一脚传出落点极佳的好球,可惜中路包抄的迪亚哥将近在只尺的球顶偏,浪费了一次绝好的机会。

  最后阶段,霍顿换上马麦罗替下比坎,进行最后的冲击,深圳队王超因延误比赛被红牌罚下。

  整场来看,两队在防守上都表现不错,特别是四川队主帅霍顿近期将后防作了一个调整,不再死守平行站位,后卫线上总有一名拖后的人用于补位,因此使得四川队在防守上漏洞得到了弥补,变得稳固起来,但今天晚上的比赛显然四川队心态有些过于急燥,中场又不占优势,因此造成了最后攻势猛却不进球,雷声大却雨点小的结果,看来,作为一个志在冠军的强队,商务通队要走的路还很远,霍顿工作还仅仅是一个开始。没能利用连沪止住连胜的机会迎头赶上,关键是自己心态没有摆正,当然本场比赛深圳队的密集防守战术也十分出色,正是因此,也给霍顿提出了一个新课题,即如何破密集,如何更好地应付阵地战。

  本场比赛由于全队的影响,四川队的几名核心球员马儿、比坎等都表现得有些急于求成,相反深圳队的彭伟国却表现十分出色,他在场上的传球极具威胁,给四川队造成了一定麻烦,另外李毅和艾里的速度出色,但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却不算强,特别是李毅,十次机会可能浪费九次。

  双方出场阵容:四川队442:前锋黎兵、乌克亚,中场李庆、马明宇、比坎尼奇(马麦罗)、朱琪,后卫张永海(孙晓轩)、鲁纳、徐建业、马荃,门将宋振瑜。深圳队352:前锋:李毅、艾里(迪亚哥),中场:袁琳、范育红(陈永强)、彭伟国(陈琛宇)、丹尼斯、郑智,后防线:李玮峰、哈吉、王超,守门员:肖健佳。

  (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商务通上座率90%遥遥领先--数字甲A第五轮 (2001/4/2 09:32)
四川VS深圳焦点人物对对碰 鲁纳哈吉惺惺相惜 (2001/4/2 09:32)
商务通-德阳球迷宽容霍顿 (2001/4/2 09:32)
商务通深圳之战机会安在? 朱广沪使用李毅有偏差 (2001/4/2 09:32)
280分钟未失球 商务通防守“黄金周” (2001/4/2 09:3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