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俱乐部 新闻中心 中超队 会员专区 商务合作 梯队建设 阅览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俱乐部 > 绿城介绍
俱乐部
   

  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浙江最早成立的也是唯一一个跻身中国足坛最高级别赛事的足球俱乐部。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的前身是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由绿城房产公司发起创办,现注册资金5000万。为加快俱乐部可持续发展,与省会城市杭州实现发展双赢,2009年2月28日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历经11年磨剑,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已形成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建立良好的球队管理和青少年培养体系,发展到现在有在编员工23人,内设综管、财务、技术、经营、会员、基地6个部门,下属中超队、预备队、U-17队、U-15队、U-13队五支球队。为更好的服务球队,另有基地服务5个部门,包括餐厅、场馆、绿化、维修、医疗。
  在一线队勇征中超(06年冲超成功,07年中超第十一名,08年中超第九名,并获联赛“公平竞赛奖”,09年排名第十五名),争取一流成绩的同时,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积极贯彻“以文化开启心智,以心智引领技术”的理念,旗下除一线队外,还有预备队,U17队、U15队、U13队相对完整的梯队体系,并与绿城足球学校合作进行青少年文化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近年来绿城十年如一日的青少年培养初现光芒,喜讯连连。自2008年来,绿城入选各级国家队共50多人次,更有首位在役球员谈杨入选国家队,成为绿城足球史上零的突破。2009年,U21队和U17队分别代表浙江省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甲组和乙组的比赛,分获全国第8名和全国第5名,创浙江历史新高。
  绿城中泰足球训练基地,座落于桃花源别墅南侧,毗邻杭徽高速公路,离市区20公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占地216亩,配备九块标准训练场,一应俱全的综合训练管、游泳池、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基地自2004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供中超队、各青年队和足校各支队伍训练生活所用。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中国国家青年队,及国内外许多足球俱乐部都曾先后至绿城足球基地考察、训练。
  浙江黄龙体育中心是绿城的主场,也是绿城球迷——绿魂为球队呐喊助威的阵地。绿魂作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激情的球迷群,正不断吸引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加入,成为比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绿城足球俱乐部十分重视球迷工作,总经理球迷接待日、中泰基地开放日,以及“绿城走进高校”等互动活动,影响并培养了日益庞大的球迷群体。
  对于足球,绿城人感悟颇多,有血汗相融的泪水,有苦涩欣慰的喜悦,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美好的愿景展望,对浙江这片热土的挚爱和甘心奉献,还有对绿城球迷的感激感动,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绿城足球不断前进的永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