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球稳定小诀窍 高尔夫教练亲身示范(附gif图)

2016年05月13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正确的背部训练能帮你打好上杆正确的背部训练能帮你打好上杆

  很多球友在上杆的时候因为背部(胸椎)的活动度不够,通常会牺牲髋部的稳定性来弥补上杆的缺失。而这样的弥补动作,会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其中最深刻的就是——击球的稳定性。

  本期黄明杰高尔夫学院TPI认证教练岳朋卫为广大球友们带来一个有助于改善上杆动作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上杆幅度改善训练 1]

  步骤一:右弓步,身体挺直,稳住重心。吸气,呼气时身体向右侧旋转到最大幅度。

动作一动作一

  步骤二:吸气,呼气时身体向右侧屈眼看天花板停留五秒钟。

动作二动作二

  步骤三:吸气还原,呼气再次旋转到最大幅度。

动作三动作三

  步骤四:吸气,呼气时身体向右侧屈眼看天花板停留五秒钟,吸气还原。

动作四动作四

  备注:交换弓步,与转动方向,谨记前面4步要领,重复上述动作。

教练演习教练演习

  长期练习这个动作,可以帮助球友们上杆更加稳定,从而增加击球的稳定性。

  即使不打高尔夫的朋友们也可以通过这个动作让背部(胸椎)更加灵活,同时有利于缓解由于工作及不健康的坐立姿势带来的背部压力与疼痛。

  建议:每次练习5组左右(左右对称完成一次算一组)

  下一期黄明杰高尔夫学院将继续为球友们带来另第二个调整上杆幅度的训练方法。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教练击球稳定性黄明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