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博小球速度突破200? 夏威夷准备秀远距神话

德尚博小球速度突破200? 夏威夷准备秀远距神话
2021年01月07日 07: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7日,美国公开赛冠军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胸中仍旧有一个宏伟的目标,他希望自己的小球速度可以更快一些。

  这是美国大师赛结束之后,许多顶尖球员都在假期中充电——特别明显的是“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带着未婚妻宝琳娜-葛瑞兹基(Paulina Gretzky)在海滩逍遥——布赖森-德尚博却留在教练克里斯-科莫(Chris Como)达拉斯的起居室中,将一个个小球送入篮筐中,且日复一日这么做的原因。好吧,这期间他还与世界长打冠军分享着同一部发球监测仪(launch monitor)。那代表着什么我们随后会一点点揭晓。

  这个星期,布赖森-德尚博在夏威夷卡普鲁瓦度假村。星期四,他将在哨兵冠军赛开启新的一年。这是时隔一年之后,他重新回到这个地方,因为去年没有夺冠,可是今年他却斩获了两个冠军。

  在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记者托德-路易斯(Todd Lewis)采访的时候,布赖森-德尚博明确表达了自己新一年的目标:“我并没有放弃追逐,仍旧在努力变快。”

  那么多快是一个头呢?布赖森-德尚博表示一旦一号木击出的小球,平均速度达到207到210英里/小时,那么他最终会感到满足,可以停下前进的步伐了。目前,布赖森-德尚博的小球速度为192.80英里/小时,在巡回赛中排名第一位,可是竞赛中他还没有突破过200英里/小时的大关。

  “到那一点,我也许会说:‘OK,那足够好了,’”布赖森-德尚博说。

  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做一个小小的对比。美巡赛球员使用一号木的平均杆头速度为113英里/小时,而小球速度为167英里/小时。也就是说布赖森-德尚博希望自己比平均水平快24%到26%。而小球速度增加是开球距离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小球速度越快,别的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开球距离越远。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人2020年已经成为美巡赛发球距离最远的球员,平均开球322码,而现在更是以瞠目结舌的337码,领先2020-21赛季。

  布赖森-德尚博之所以有这样一个目标,部分是受到了凯尔-巴克夏(Kyle Berkshire)的激励。后者是世界长打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位的球员,在2019年赢得世界长打总决赛的时候,创下了一号木速度的世界纪录:228英里/小时。

  上个月在达拉斯,凯尔-巴克夏与布赖森-德尚博共度了一些时光,凯尔-巴克夏的一些数据肯定让布赖森-德尚博大开眼界,比如有一次,他看到“长发帅哥” 8号铁在高尔夫模拟器上打出了302.5码。根据模拟器显示,凯尔-巴克夏小球的飞行距离超过290码,小球速度达到了169.4英里/小时。

  凯尔-巴克夏在长打上基本上自学成才,他传授了布赖森-德尚博一些技巧。不过两人的合作不是单方面的。两位超级明星算是相互帮助。凯尔-巴克夏在大学时代决定专注于长打方面,可是现在也力图打入美巡赛,毕竟那里的奖金要比长打比赛丰厚太多。

  “我比他重两磅,可是他比我快了很多,” 布赖森-德尚博说,“在努力更快方面,有一个你仰慕的人十分有趣。那好过我已经是巡回赛上更快的选手,安于现状。我希望达到凯尔的位置。”

  卡帕鲁瓦应该可以给布赖森-德尚博一个广阔的天地,看一看自己当前到底处于什么位置,因为种植园球场球道宽阔,本身距离很远,非常适合长打者。星期一,布赖森-德尚博表示他在练习场上达到了211英里/小时,然后在练习轮最后一个洞(2020年,该洞为美巡赛唯一距离超过650的球洞)达到201英里/小时。与此同时,他表示自己8号铁打出了205码。

  “现在要快速挥动球杆感觉更容易了,”他说。

  在这样一座不时传出400码以上开球的球场上,布赖森-德尚博看上去磨刀霍霍,希望创下新的纪录。在种植园球场上,正式的开球距离纪录为476码,那是2004年拉夫三世在18号洞开出的。

  “我希望如此,” 布赖森-德尚博谈到这个星期创造新纪录的时候说,“实话实说,那肯定乐趣多多。”

  那么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