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午出发判若云泥 福勒与达斯汀完全两个类型

上下午出发判若云泥 福勒与达斯汀完全两个类型
2020年12月27日 14: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7日,当代的全阵容赛事(108人及以上),主办方很难不上下午双边开球,否则打不完。

  现在的问题来了,上午和下午打球的差别大吗?

  通常情况下,球员都会回答你,差别其实挺大的,不过他们多半从天气的角度去考虑这个问题,比如下午的风力更大,早上的气温过低。

  如果我们将上下午出发的球员的杆数进行分别统计,然后取平均值,我们发现的确是有差别的。

  可是不考虑天气的因素呢?或许这真的要看个人喜好了,比如伍兹就喜欢早早起床,打早场球。

  瑞奇-福勒也应该是这种类型,因为2019-20赛季,他是上下午出发时差别最大的选手。他在上午所打的21轮球中,平均杆为68.05杆,排名第二位,可下午所打的23轮球中,平均杆为72杆,排名186位。

  可以肯定这是相当大的差别,也是上个赛季最大的差别。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类型的选手,比如夜猫子球员。达斯汀-约翰逊早上排名78,下午排名第二位就是这一类,另外布朗森-伯古(Bronson Burgoon)T119比第八,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T135比11也是这种类型。

  其实巡回赛的分组是有潜规则的,虽然名义上前两轮为随机安排,可是为了电视转播,通常都有几组人——很明显全是自带流量的大咖——会放在每批选手中间偏后的位置,而距离他们越远,地位越低。

  另外还需要注意一点,每一边最后一组出发的选手地位最低,甚至差过最早出发的选手,因为最后出发,不得不忍受前边的拖延,果岭上脚印多,另外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一旦出现天气延迟,最后一组出发的选手首当其冲,最有可能打不完,导致第二天一大清早起来补赛,节奏完全被打乱。

  可是像达斯汀-约翰逊和瑞奇-福勒一般都会安排在C位出发,以上的数据或许更多显示的是他们个人的偏好,而非别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