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王莫里纳利后九破功 承认一周努力毁于两杆

稳定王莫里纳利后九破功 承认一周努力毁于两杆
2019年04月16日 08:06 新浪体育
莫里纳利决赛轮在12号洞下水后抛球 莫里纳利决赛轮在12号洞下水后抛球

  北京时间4月15日,即便在潮湿、令人失望的后九洞失去了对美国大师赛的控制,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照样大度,没有流露出鸡肠小肚。

  仅仅是两颗坏球,可是一切都完了。星期天,意大利人两次在水塘中溅起水花,两次吞下双柏忌,最终只能眼巴巴瞧着泰格-伍兹再次赢得绿茄克。

  可是刺痛的挫折过后,莫里纳利却没有大发雷霆。他承认看到伍兹创造历史是特别的。尽管在最后一轮丢掉3杆领先,他仍然很感谢观众的欢呼声以及奥古斯塔激荡的气氛。

  然而,与此同时,他也没有说:当伍兹取胜的时候,他在18号洞成为了一名粉丝。

  “不,”他说完之后露出了笑容,“对不起。”

  在三轮打出稳如磐石的高尔夫之后,莫里纳利终于失手,而他的错误也为伍兹及其他人打开了大门。12号洞,意大利人开球下水,另外15号洞,他第三杆也将球打入水中。

  36岁选手在赛事中的某一刻连续49个洞没有吞柏忌。可是两个坏杆就迅速抹去了他所做的努力。

  “从我的角度来看,这只是前进路上的一步,”莫里纳利说,“我想今天不是我的日子。12号洞的那颗球,如果它偏左1码的话,那么它会进入沙坑(而不是水障碍)。15号洞的第三杆,它也很容易不碰到树的。

  “有时这是你的日子。有时不是。”

  莫里纳利表示在决定性的12号洞,他开球的球杆为8号铁。英国公开赛冠军说星期天的风很难判断,而他并没有像希望的那样控制好。

  “我们挑选了正确的地点,”莫里纳利说,“我只是击得不够大力,就这么简单。今天是艰难的一天,风一阵阵的刮。我在前九洞的救球很好。后九洞,我只是出了两个心理上的错误,可代价惨重。

  “现实就是如此。”

  在最后一轮上半场,看上去莫里纳利会一骑绝尘,两年之中第二次在大满贯中夺冠。他连续保了6个帕,而其他选手却频频出错。当他来到七号洞发球台的时候,他拥有3杆领先,对周遭发生的一切看上去并不烦扰。

  他在七号洞吞下柏忌,结束了连续49个洞零柏忌,可是八号洞抓到小鸟反弹回来。转场的时候,他仍旧拥有2杆优势。

  可是12号洞第一个双柏忌便让他滑落为并列领先。而15号洞的另外一个双柏忌,让他掉出了争冠行列。

  到18号洞来临的时候,观众的欢呼声全部都倒向了老虎。莫里纳利赢得第二个大满贯的机会消失了。

  “我对自己在这里的感受感到开心,”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说,“我是冷静、镇定、没有慌乱的,即便第一次吞下双柏忌也是如此。我今天学习到了很多。”

  “我做了一些现在想改变的事情,我从失误中得到了教训。”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