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勒小球自行滚入水中罚一杆 创美巡冠军奇怪纪录

福勒小球自行滚入水中罚一杆 创美巡冠军奇怪纪录
2019年02月04日 11:00 新浪体育
福勒历经磨难终于夺冠 福勒历经磨难终于夺冠

  北京时间2月4日,里奇-福勒在这个星期日吞下一个双柏忌和一个三柏忌,成为1983年以来第一个在这种状况下还能在美巡赛上取胜的选手。与这个怪诞纪录相比,他在菲尼克斯公开赛吞下的三柏忌来得更加奇怪,现在让我们看一看。

  站在TPC斯科茨代尔的11号洞,四杆洞的果岭沙坑上方,福勒及时转过来看到自己的球,在罚杆之后抛的一颗球,滚入水障碍中。福勒在菲尼克斯公开赛上已经多次见到厄运。而这次的厄运不能更大了,他的球自己滚入了障碍区!

  没有运气,福勒自己给自己创造了运气。美国选手将11号洞奇怪三柏忌甩到脑后,在关键的时刻不断打出好球,最终于星期天赢得两次与他缘悭一面的胜利。

  “我觉得取胜并不容易,可是就这个星期我打球的方式,我觉得取胜相对容易了一些,”福勒说,“真的是挣扎。我遇到了一些厄运,不得不应对一些打击——两个非常大的打击——可是现在我感觉非常好。”

  在打出一对64杆和一个65杆之后,福勒在雨水淋林的星期天,于TPC斯科茨代尔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这是赛事历史上冠军最后一轮最高杆数。他四轮267杆,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2杆击败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赢得第五个美巡赛冠军。

  福勒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又一次打出高于标准杆——他已经是7次领先7次打出高于标准杆了——可是他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生涯第二次从第三轮领先位置取胜了。2017年本田精英赛是另外一次。

福勒与未婚妻庆祝胜利福勒与未婚妻庆祝胜利

  福勒同样还在五号洞,四杆洞吞下双柏忌,成为1983年以来美巡赛第一个在打出双柏忌和三柏忌(或者更坏杆数)之后还能取胜的冠军。“他真的潜伏下去,最终取得了胜利,” 布兰登-格雷斯说。

  福勒在菲尼克斯公开赛上经历过心痛时刻。去年,他取得54洞领先,可是最后一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2杆,落到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之后6杆。2016年,福勒在比赛还剩下2洞的时候搞丢2杆领先,之后在延长赛中负于松山英树。在17号洞,一个可以一杆开上果岭的四杆洞,他两次击球下水。

  可是这些都无法与本周日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故相提并论。

  开始一天的时候领先4杆,他来到11号洞发球台的时候领先5杆。可是在这个长的四杆洞遭遇一系列奇怪事件之后,他的领先优势削减为了1杆。

  在雨势增大的情况下,福勒将球攻到了果岭右边,而他随后的切杆在果岭上蹦蹦跳跳,穿过旗杆,进入了水障碍中,那导致了1杆罚杆。他在沙坑边抛球,当他站到果岭上研究下一杆的时候,他的球在没有人触碰的情况下,滚回到水障碍中。

  美巡赛裁判斯拉格尔-怀特(Slugger White)认定福勒的球在抛球之后已经成为使用中球,因此给予福勒1杆处罚。福勒在那里一切一推,推入17英尺推杆之后打出了7杆,三柏忌。这是他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打出的第七个双柏忌及更坏杆数。

  “那是一个巨大转变,”福勒说,“我的切杆一半好,最坏我也就打出一个柏忌,那样我仍将牢牢控制着赛事。可是发生在那里的一切,那立即导致4杆变化。这真的让人郁闷,那将我拖到了很后边。”

  布兰登-格雷斯在他的前方于12号洞,三杆洞拿下50英尺小鸟推。当同一个洞,福勒未能在沙坑中一切一推拿下,两人以低于标准杆15杆战成了平手。布兰登-格雷斯接着在13号洞抓到3英尺小鸟冲到了一杆之前。

  可是福勒拒绝退缩。

  他在15号洞,五杆洞239码之外第二杆上果岭。他两推抓到小鸟,再次成为并列领先者。布兰登-格雷斯接着在17号洞,短四杆洞开球下水,然后第三杆打入沙坑,吞下柏忌,让福勒取得1杆领先。

  福勒在17号洞,336码四杆洞一杆开上果岭,两推抓到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杆。

  戏剧没有就此结束。布兰登-格雷斯在18号果岭右前方一切一推保帕,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四轮交出低于标准杆15杆。

  福勒18号洞开球拉到左边,小球落在了教堂长椅沙坑之间的高草中。他将球击到了果岭前方,然后一切一推实现了他等待已久的胜利。

  “我想与领先4、5杆取胜相比,他展示这样一种韧性,杀回来,学习到的东西更多,”贾斯汀-托马斯说。

  或许福勒的学习要等到未来了。在经历了情绪上的大起大落之后,他已经精疲力竭。

  “我绝不想再经历这样的事情了,”他说,“这可没有乐趣可言。”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