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瞬间!这四记击球决定了去年大满贯冠军得主

难忘瞬间!这四记击球决定了去年大满贯冠军得主
2019年01月14日 15:06 新浪体育
瑞德赢得了2018年美国大师赛冠军 瑞德赢得了2018年美国大师赛冠军

  北京时间1月14日,布鲁克斯-科普卡在回忆美国公开赛连胜,想起最后一轮打出的9号铁时仍会不由得笑起来。

  其实不是一次,而是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后九洞连续两次。

  那记帮助他抓鸟的9号铁是难忘的,那记帮助他保帕的9号铁“最最好”。

  每场大满贯都一样。这里有一些标志性的击球,每个人都记得,有一些甚至会出现在简短的精彩回顾之中。与此同时,这里也总有一杆,球员觉得值得回忆,可是却没有得到高规格的待遇,因为那个时候,它看上去并不是那么重要。

  美国大师赛

  虽然美国大师赛制造了那么多神奇,帕特里克-瑞德打出71杆,取得一杆胜利,却没有那么多戏剧性。他在后九洞抓到两只小鸟,一只小鸟特别醒目,那是12号洞,三杆洞20英尺小鸟推,帮助他取得了控制权。

  “那是一个柔柔的9号铁,”他说,“当我推入那个推杆的时候,我想回去的时候一路保帕便能赢得比赛了。”

  对于他个人而言,特别醒目的一杆出现在星期四。那是一记小右曲的开球,从一斜坡道的树木中穿过,上了球道。别介意那之后他进攻果岭的一杆落入沙坑之中,不得不救帕,后来打出69杆,令他落后3杆。

  “那个洞,我在上球道方面总是感觉困难,”他说,“能够打出那样一个小右曲,将球送到可打位置,让我知道整个星期我都可以在发球台上打那样一杆。”

  星期天他便是那么做的。瑞德最后在该洞两推保帕,取得一杆胜利。

  美国公开赛

  最后一轮,布鲁克斯-科普卡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没有出错的余地,因为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打出63杆,已经交出了282杆,高于标准杆2杆。那个时候,卫冕冠军已经保了两个8英尺的帕,只剩下一个抓鸟机会。那是16号洞,五杆洞,旗杆插在后方,并不容易。那样的距离暗指要用劈起杆,可布鲁克斯-科普卡有不同的想法。

  科普卡决定9号铁打一个低球,结果小球在果岭上急停,过洞大约3英尺。他抓到小鸟,取得2杆领先。

  “非常开心能有这样额外的一杆差距,”他说。

  17号洞,三杆洞,他觉得应该击到旗杆附近。他形容那是一个12英尺宽,12英尺深的落球区域。他一开始的想法是用8号铁,直到考虑到肾上腺激素。

  “我想人们没有意识到小球多么难在那个果岭上停住,”他说。

  结果科普卡改用了9号铁,小球越过沙坑,滚到了6英尺处,并且停住了。“我应该使用8号铁,可是我的干劲有点大。”

  当他有一天将某支球杆捐献给美国高尔夫协会时,应该是一根9号铁。

  “16号洞对于所有人而言更让人难忘,”他说,“可是17号洞才是最最好的一杆。”

  英国公开赛

  在英国公开赛狂野的一天之中,没有人稳定过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他在最后37个洞没有吞一个柏忌。一方面,这里并没有特别抢眼的击球,可是他的睿智在于始终处于正确的位置。

  帮助意大利人赢得第一场大满贯的一杆是L杆打过巴利溪,放到5英尺,奠定小鸟,以及2杆胜利。

  “我觉得帕会给我机会。如果我能够打得很接近,推入那个推杆,那是很有可能的,”他谈到胜利时说,“实际上,球位并不是很棒。小球坐下去了一点点。我努力很好地触球,加上一点运气,那个球按照需要地释放了出去。”

  可莫里纳利觉得17号洞的那个保帕才是他赢得赛事的关键。

  “2号铁顶风击球肯定比L杆难了很多,” 莫里纳利说。

  让这一杆更难的是第二轮17号洞相似的地点他打了一个双柏忌。那一杆只差一点,没有上果岭,陷入到沙坑之中。而最后一轮,他第二杆还剩下217码。

  “小球出来的时候很漂亮,”他说,“最后两个洞,每一杆都非常重要。”

  美国PGA锦标赛

  贝勒里夫16号洞,四杆洞,布鲁克斯-科普卡的开球不仅仅是美国PGA锦标赛最好一杆,也应该是去年所有大满贯的标志性一杆。248码之外,他用4号铁击球,打到了洞口下方7英尺抓到小鸟。他因此为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胜利制造了需要的差距。那一杆,科普卡本人认为是“激光一样精确的一杆”。

  “或许那是我在压力下击打的最好击球之一,”科普卡说。

  后九洞制造了另外一个他觉得重要的击球。那是星期六,在制造大满贯最低杆的球场上,科普卡正在渐渐丧失领地。

  他在第三轮14号洞吞下一个柏忌,因为他开球开到了一颗树下,不得不接受一杆罚杆脱离它。在那里,他打偏到果岭很左边,而旗杆也插在左边。他一切一推,打出一个柏忌。

  “那有可能是大灾难,”科普卡说,“那是动力转变的时候。我不想回来的时候漏油。我打了相当糟糕的一个挖起杆。可是我一切一推拿下,给自己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