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查尔获胜给球童三千美元小费?去年秘闻遭爆料

库查尔获胜给球童三千美元小费?去年秘闻遭爆料
2019年01月14日 12:10 新浪体育
库查尔与赢得玛雅科巴精英赛时的球童 库查尔与赢得玛雅科巴精英赛时的球童

  北京时间1月14日,美国40岁老将马特-库查尔本赛季第二次夺冠,他领先4杆赢得索尼公开赛。

  夏威夷的这场胜利能帮助他拿到115.2万美元的大支票——相信他不会给球童3000美元小费了。

  关于3000美元球童小费的笑话,要先从推特上的几个帖子说起。

  星期五,美巡赛前球员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发推特说:“如果马特-库查尔这个周末(在索尼公开赛)取得胜利,希望他比上一次取胜时付的小费(3000美元)多一些。生涯奖金(4500万美元)这么高,生活品质不会因此改变的。”

  这条推特快速传播,几个巡回赛球员,主要是前球员,都嘲笑马特-库查尔的吝啬,特别是汤姆-吉利斯一直在谈论。

  马特-库查尔在墨西哥举行的玛雅科巴精英赛中赢得129.6万美元,通常情况下,冠军球童能得到10%的奖金。

  不过马特-库查尔对传闻快速加以否认。“这算不上什么事,”马特-库查尔说,“不是10%,也不是3000美元,这不算什么事。”

  马特-库查尔2000年加入美巡赛,包括索尼公开赛已经赢了9场,他当然知道球童小费的规矩。

  只不过在墨西哥期间,他的球童并不是常规球童。他的常规球童约翰-伍德(John Wood)在玛雅科巴精英赛期间放假了,马特-库查尔因此聘请了当地的一名球童:大卫-奥尔蒂斯(David Giral Ortiz)。那是玛雅科巴精英赛赛事总监推荐给美国老将的。

  “他肯定是我的幸运符,”马特-库查尔当时说,“他带来好运,我肯定也获得了额外一些支持。他同时做得很好。他做到了我希望他做到,以及想要他做到的事情。”

  平心而论,当地球童的服务质量并不如常规球童,有些甚至因为语言不通,无法交流,在打球上没有帮助,所以小费多少也不能一概而论。不过夺冠时心情好,比平时多给也是合理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