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鲨鱼大奖赛唐纳德复出 排名548位还能反弹吗?

大鲨鱼大奖赛唐纳德复出 排名548位还能反弹吗?
2018年12月06日 11:03 新浪体育
卢克-唐纳德 卢克-唐纳德

  北京时间12月6日,本周五即将开始的QBE大鲨鱼大奖赛也许不是美巡赛的正式赛事,可卢克-唐纳德却很重视,因为这是4月份RBC传统高球赛以来他第一次出来参赛。

  卢克-唐纳德本周稍晚将年满41周岁,今年因为腰部手术缺席了六个月。在9站比赛中,他仅仅晋级3场,只获得42个联邦杯积分。他将带着大医疗豁免开启2019年。

  “技术的状态不确知,他在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说,“让我们等等看。过去两个月,我能够在没有疼痛的状态下训练。我肯定已经投入了时间在高尔夫之中,可是把那些从你的主场带到这里来,带到竞赛的氛围之中,我们拭目以待会是什么结果。”

  卢克-唐纳德这个赛季需要在15站比赛中获得336个联邦杯积分。一方面非正式的QBE大鲨鱼大奖赛没有积分,另外一方面,他希望与安德鲁-兰德雷搭档比赛,能够激发好胜心。“非常高兴在没有多少压力的情况下多打几轮球,”他说。

  卢克-唐纳德总共赢得五场美巡赛冠军,2011年春天达到世界第一位,总共在那个位置上坐了56个星期,可是这个星期他的世界排名仅为548位。

  健康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另外一点是他与长期的教练帕特-格斯(Pat Goss)分手。帕特-格斯以前是西北大学男子高尔夫校队的教练,他招募卢克-唐纳德到美国留学。而在卢克-唐纳德转为职业球员之后,他们的合作继续。可是2013年,卢克-唐纳德开始接受查克-库克(Chuck Cook)指导。

  一年多一点,他再次回到帕特-格斯身边。“(换教练的)动机在于……一号木能击得更直,然后再增加一些距离,”卢克-唐纳德说,“我觉得这样会给更好机会赢得大满贯。可以肯定,查克的方法与我以前的非常不同。在13个月之后,他努力要我做的事情,我做不到。

  “而在我努力做的过程中,养成了一些坏习惯,这些习惯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摆脱。我肯定不会批评查克。他是一个很棒的教练,可是并不适合我。”

  卢克-唐纳德今年秋天在欧巡赛上打两站,可是他打得不好。不过南佛罗里达家中的一些球鼓舞了他。“我的球参差不齐,“他说,”一些球是好的。我有一天在奖牌人俱乐部打出64杆。“

  谈到星期五即将年满41岁,他说自己并没有大的生日庆祝计划。“我将在这里打第一轮球。当下一周返回家中的时候,我会和一些朋友一起吃晚餐。”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