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博4杆领先北美信托赛 伍兹交68杆斯皮思64杆

德尚博4杆领先北美信托赛 伍兹交68杆斯皮思64杆
2018年08月26日 08:00 新浪体育
德尚博领先4杆 德尚博领先4杆

  北京时间8月26日,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形容自己是一个“带着使命的人”,星期六他在北美信托锦标赛打起球来的确像这样。现在要看,他带着的是什么使命了。

  布赖森-德尚博在转场的5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甩开了一批滑落的明星,收官的时候再抓两只小鸟,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进入联邦杯揭幕战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基根-布拉德利4杆。他的三轮杆数为197杆(68-66-63),低于标准杆16杆。

  一场胜利将让布赖森-德尚博成为东湖的头号种子之一,有明显的机会夺取联邦杯,从而获得1000万美元大奖。“那是非常特别的事情,”他说。

  从他的莱德杯希望来说,时机也是理想的。当布赖森-德尚博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遭遇淘汰的时候,他与自动入选莱德杯美国队擦肩而过。然而要是在全年最强阵容之一取得胜利,吉姆-福瑞克在再下一个星期二公布三张队长外卡时将很难忽视他。

  “我不得不继续专注于这场赛事,”加利福尼亚24岁选手说,“如果我在联邦杯第一站打好,希望我可以向队长展示我是有价值的。”

  布赖森-德尚博做到那一点的一天,他身边别的选手都朝着另外一个方向滑落。在最后10位出发的选手之中,只有布赖森-德尚博和亚当-斯科特两个人打破了标准杆。亚当-斯科特不得不在最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才打出70杆,而他已经落后6杆。

  尽管吞下一双三柏忌,达斯汀-约翰逊在36洞之后只落后2杆。他今天再吞一个双柏忌,打出72杆,滑落到9杆之后,并列位于第20位。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双料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取得36洞并列领先,他从五号洞12英尺距离三推吞柏忌开始滑落,而下一个洞错过4英尺小鸟推。他在一轮中间的13个洞中吞下3个柏忌,打了10个帕,最终交出72杆,滑落到7杆之后,并列位于第七位。

  亚当-斯科特在吞下2个柏忌的时候落后1杆,可是11号洞,三杆洞遇到麻烦,打出双柏忌。

  “我在那里有5个洞状态全失,转场的时候制造了一团混乱,”亚当-斯科特说,“我也许已经将自己打出局了。我们会看到明天局面会怎样,可是代价一定很大,让我现在很难取得胜利了。”

  在领先者开球之后一个小时,基根-布拉德利完成了他的一轮。他在最后7个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62杆。那个时候他处于领先位置,他觉得当第三轮结束的时候,他至少会落后几杆。他也许没有预料到到最后他追赶的那个人是布赖森-德尚博,而他以201杆(70-69-62),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瞧一瞧谁处于领先榜顶端,当我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的时候,我心里想从那里开始任何小鸟,进入明天的时候都会非常重要,”基根-布拉德利说。

  托尼-弗诺(Tony Finau,66杆)和澳大利亚选手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65杆)落后5杆,以202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而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65杆)和亚当-斯科特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五位。乔丹-斯皮思终于将推杆启动起来,打出64杆。虽然他落后7杆,但是并列位于第七位,这有助于他重返巡回锦标赛。

  乔丹-斯皮思本年度没有取胜,开始季后赛的时候积分排名仅仅43位。第三站季后赛结束之后只有排名前30位选手可以前往东湖,同时有机会争夺1000万美元大奖。像基根-布拉德利以及比利-霍雪尔这样的选手,能够进入东湖意味着可以参加三场大满贯,以及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谈到布赖森-德尚博,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取胜流程。

  “我拥有4杆领先,我以前从未处于这样的位置,” 布赖森-德尚博说,“可是我十分激动,因为这对我而言是全新的挑战,可是我总是喜爱挑战。”

  泰格-伍兹打出了全年第一个零柏忌杆数,可是他只抓到3只小鸟,交出68杆。他已经落后13杆了。他以210杆(71-71-68),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49位。在这样得分的好条件下,伍兹54个洞中抓到7只小鸟。而星期天,布赖森-德尚博在12个洞中已经抓到那么多小鸟了。

  “不会就此结束,”伍兹说,“球场这么软,这些选手会抓到许多小鸟的,可是我却没有抓到一只。”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也在滑落球员的行列之中。他在比赛中段吞下5个柏忌,包括转场之后连续3个柏忌,打出74杆,以216杆(70-72-74),高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77位。

  布赖森-德尚博的冲刺开始于八号洞长草。那是为了赛事改成四杆洞的五杆洞之一。他5号铁打上果岭,留下8英尺距离。下一个洞,他收获了一个很短的小鸟,并在11号洞,三杆洞,8号铁将球开到10英尺。而12号洞,短四杆洞,他从球道下方的长草切球出来,打到几英寸,再次抓到小鸟。

  “我今天如此专注于自己的球,我对别的事情没有担心过,” 布赖森-德尚博说,“一段时间,你会进入自己的小宇宙中,将别的所有事情排空,根本注意不到别的人。这是一种好感觉,希望我能将它带到明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