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鹿精英赛迈克尔金大赢8杆 获得英国公开赛入场券

强鹿精英赛迈克尔金大赢8杆 获得英国公开赛入场券
2018年07月16日 08:48 新浪体育
迈克尔-金加冕美巡首冠 迈克尔-金加冕美巡首冠

  北京时间7月16日,迈克尔-金不仅在伊利诺斯时间星期日赢得美巡赛首胜,而且他统治的方式在TPC鹿场从来没有过。迈克尔-金的奖励是什么?除了100万多美元,两年美巡赛参赛资格,还有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韩裔美籍选手迈克尔-金最后一轮打出66杆,最终以创纪录8杆优势赢得强鹿精英赛。迈克尔-金星期六年满25岁,他的四轮成绩为257杆(63-64-64-66),低于标准杆27杆,领先1杆打破了史蒂夫-史翠克2010年创造的赛事纪录,其联邦杯排名因此攀升到56位。

  迈克尔-金同时获得了下个星期卡诺斯蒂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对于一个过去六场比赛五场淘汰,最终才在方庭室取得的突破的选手而言,这肯定是一个意外的奖励。

  整个星期,迈克尔-金抓到30只小鸟,这也是2018年美巡赛的最高值。

  “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完成比赛,那真的是意义重大,”迈克尔-金因为赢得104.4万美元,其赛季收入几乎翻了两番。“带着奖杯坐在这里,我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

  布朗森-伯古(Bronson Burgoon,69杆)、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64杆)、约尔-达门(Joel Dahmen,65杆)、萨姆-莱德(Sam Ryder,66杆)打出265杆,低于标准杆1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哈罗德-瓦尔纳三世(Harold Varner III)打出68杆,以266杆(67-65-66-68),低于标准杆18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最后一轮交出68杆,以273杆(68-71-66-68),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34位。

  然而最后一轮,迈克尔-金带走了所有戏剧元素,他在前三个洞连续抓到小鸟,最终取得了这场赛事在TPC鹿场举行以来的最大胜差。强鹿精英赛2000年开始在此举行,J.P.海斯(J.P. Hayes,2002年)和维杰-辛格(2003年)都曾以4杆优势赢得这一比赛。

  迈克尔-金之前84站美巡赛只获得一个前十名——两年前在喜互惠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他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5杆。这是史蒂夫-史翠克8年前领先6杆以来,强鹿精英赛第三轮领先者获得的最大优势。

  迈克尔-金曾经是加州大学贝克利分校的明星球员,赢得过尼克劳斯奖,可是转职业之后,他却一直很挣扎。然而今天,他从第一次挥杆开始,就不准备让任何人追赶上他。

  迈克尔-金在开局第一洞推入13英尺小鸟推,然后从15英尺和24英尺推入两个推杆。这意味着从星期六第三轮结束开始算起,他已经连续抓到七只小鸟,而优势也随之增加到7杆。

  当迈克尔-金在七号洞,三杆洞开球进入果岭沙坑的时候,别的选手或许看到了些许希望。可是他沙坑击球打到7英尺之内,并且推入了那个下坡推杆。而他走向下一个洞发球台的时候手握8杆优势。

  “甚至过去两个星期,我也觉得我的球技在一点点达到这里,”迈克尔-金说,“我觉得我只需要在一轮时有几个好的开端。”

  迈克尔-金在16号洞推入21英尺推杆之后超越了史蒂夫-史翠克的纪录。低调的迈克尔-金最终放松了,他将手放到耳朵边,回应欢呼的观众。

  迈克尔-金的一天在18号洞激动地结束。在那里他看到自己的父母与兄弟。他的亲人都悄悄来到赛场,希望看到他取得第一胜。不过他们全都是在大屏幕上看到这一切的。

  “我在果岭上的时候泪水涌了上来,”迈克尔-金说,“看到我的父母在这里……那让我更紧张了一些。”

  出生于韩国首尔,迈克尔-金在加利福尼亚州拉贺亚长大,他也是2011级的成员之一,可是与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丹尼尔-伯格尔,特别是与来自同一地方,12岁就认识的赞德-谢奥菲勒相比,他转职业之后的步伐明显更为缓慢。

  当别的选手已经在美巡赛上夺冠,甚至赢得大满贯,登上世界第一位的时候,2014年,迈克尔-金在韦伯网巡回赛上排名48位,次年才提升到13位,晋级美巡赛。2016年新人赛季,他在29站比赛之中晋级22场,可积分排名仅为118位,只是勉强保住参赛卡而已。而上个赛季,他在喜互惠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三的情况下,最终的排名也不过100位。

  虽然步伐缓慢,迈克尔-金却也扎实,至少现在他再见到2011级的同学时,不用再自惭形秽了。

  “我对抗的所有2011级球员,我觉得自己与他们一样优秀,”迈克尔-金说,“看到他们这些人取得各项成就、赢得大满贯,赢得赛事,我倍感激励,也要努力跟上他们的步伐。而这一点肯定让我更为努力。”

  可以肯定接下来是加紧对这些选手的追赶。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