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牵动美巡变革 41周打46场比赛面临挑战

PGA锦标赛牵动美巡变革 41周打46场比赛面临挑战
2018年07月11日 15:15 新浪体育
美巡赛主席莫纳汉 美巡赛主席莫纳汉

  北京时间7月11日,美巡赛改革赛程的时机拿捏得不能更贴切了。

  这是美巡赛脱离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50周年,那导致了多年的不和谐。好吧,那是在这项绅士运动允许范围内的不和谐。可多年之后,两个以美国为基地的高尔夫机构就因为紧密的合作,打造出他们所希望的日程。

  下个赛季的日程于星期二正式发布,其中许多部分都发生了变化,而绝大部分都是已知的事实。

  联邦杯季后赛从四站削减为三站,其中开局第一站在纽约地区和波士顿轮流举办。赛季将在8月25日巡回锦标赛上结束,这让高尔夫最大一笔奖金可以在观众的兴趣转向大学橄榄球和NFL之前揭晓。而这笔1000万美元的大奖明年很可能还会进一步提升。

  明尼苏达取代了休斯敦。美巡赛将回到底特律,离开华盛顿。佛罗里达2006年以来第一次三月连续举办四站。

  然而这一切,如果没有美国PGA锦标赛从八月转移到五月是不可能实现的。

  “没有联邦快递的承诺和合作,没有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支持,我们不可能达成今天的改变,”美巡赛主席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星期二说。

  杰伊-莫纳汉最大的担心是他最大的赞助商伙伴:联邦快递。后者2007年为美巡赛开出3500万美元的奖池,给了美巡赛季更具个性的收官。美巡赛成功续约,建立起延续性和传承是重要的,那意味着可以为联邦杯创造更大的价值,并带来更大的关注。

  可是在九月末的亚特兰大很难做到。即便乔丹-斯皮思为宏伟的一年收官,麦克罗伊从球道上直接击球进洞,比尔-哈斯在延长赛中于水里成功保帕,高尔夫仍旧要与美国人气最高的体育项目抗衡。而这是一场必输的战斗。

  “我们希望在橄榄球和其它项目之前结束赛季,” 杰伊-莫纳汉说,“并且拥有八月。”

  美国PGA锦标赛迁移到五月份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杰伊-莫纳汉谈到了新赛程的“节奏”,实际上,并没有多少改变。高尔夫每个月仍旧有一场大赛,只不过现在从三月份的球员锦标赛开始,而不是四月份的美国大师赛。美国PGA锦标赛搬迁到了五月份,美国公开赛在六月份,英国公开赛在七月,而联邦杯为八月。

  成品现在看上去没有那么复杂了,只不过它却需要每个人的合作。

  “每个人,包括我们本身,在这一路上都必须做出让步,” 杰伊-莫纳汉说,“如果你认为最终的结果是值得的,你会去做。我们在这个方面绝不退让。”

  仍旧有待决定的是,这一切是否能顺利展开。

  下个赛季,46站比赛将压缩到41个星期。而2019-20赛季将有更多比赛,到时候休斯敦公开赛和绿蔷薇精英赛会放到秋天,这里还有计划在日本举办一站比赛,另外美国本土估计也有一站新赛事。

  除此之外,还有奥运年的问题。在男子比赛的那个星期,美巡赛考虑轮空一周。

  更强的竞争将在绳圈之外,赛事方面要努力说服那些最有吸引力的球员在他们比赛进行期间不要休息。

  本田精英赛和威士伯锦标赛的主办方已经很紧张是否泰格-伍兹会回来参赛,主要是因为这两站比赛落入了7个星期区间之中,其中包括里维埃拉的捷恩斯公开赛(由伍兹基金会营运),湾丘(伍兹赢过8次),球员锦标赛和两场伍兹需要争取资格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向前推进到赛季末。一方面,仍旧有125位选手可以获得联邦杯季后赛资格,另外一方面,少了一站季后赛就意味着只有70人——而非100人——可以晋级第二个回合,然后只有30人能打入巡回锦标赛。

  “我们的赛季有更强的收官。拥有这样一个更强的收官,每一场比赛的重要性都更大了,” 杰伊-莫纳汉说,“有鉴于你所处的位置,更少选手对自己所处的位置感到舒服,因为他们少了一场比赛的机会。”

  杰伊-莫纳汉认为球员会增加参赛场次,而这让美巡赛直至赛季结束都会扣人心弦。

  与此同时,从一开始就剑拔弩张。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