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年来首次连胜 美国公开赛科普卡夺冠李昊桐T16

29年来首次连胜 美国公开赛科普卡夺冠李昊桐T16
2018年06月18日 06:35 新浪体育
科普卡成功卫冕美国公开赛 科普卡成功卫冕美国公开赛

  北京时间6月18日,29年以来,美国公开赛第一次有选手取得连胜!布鲁克斯-科普卡去年在当代球场艾林山夺冠,令传统主义者皱眉,可是纽约时间星期日,他就证明自己也能在经典球场做到。他在辛尼科克山捧起了美国公开赛奖杯。

  布鲁克斯-科普卡开始今天的时候并列处于领先位置,转场的时候获得1杆领先。他最终打出68杆,以281杆(75-66-72-68),高于标准杆1杆,成功卫冕。

  本周之前,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1988年到1989年)和本-侯根(Ben Hogan,1950年到1951年)是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仅有的两位蝉联过美国公开赛冠军的选手。

  经历了昨天“失去控制的一天”之后,美国高尔夫协会明显降低了辛尼科克山的难度。

  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了8英尺小鸟推,最后一轮打出63杆,追平了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的最低杆数。在他之前,仅仅只有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1973年在奥克芒的最后一轮打出63杆。汤米-弗利特伍德以282杆(75-66-78-63),高于标准杆2杆,获得亚军。

  不过比赛如以往一样难,四轮结束没有一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

  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和托尼-弗诺(Tony Finau)经历了恶劣的开局滑落了下去,失去了争取冠军的可能。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前两轮高歌猛进,周末没有好的表现。昨天77杆,他星期天打出70杆,四轮283杆(69-67-77-70),高于标准杆3杆,获得单独第三,将继续保持世界球王头衔。

  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打出68杆,再落后一杆,单独四。托尼-弗诺72杆,单独第五。丹尼尔-伯格尔73杆,滑落到并列第六位。

  中国选手李昊桐抓到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9杆,四轮成绩为290杆(79-68-74-69),高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16名,创造了他在这场比赛之中的最好名次。李昊桐去年在艾林山上演首秀的时候,获得68名。与此同时,这也是他在四大满贯之中的第二好名次。

  世界第二贾斯汀-托马斯本周第三次打出74杆,以292杆(74-70-74-74),高于标准杆12杆,获得并列第25名。

  菲尔-米克尔森从第三轮的81杆反弹回来,打出69杆,以296杆(77-69-81-69),高于标准杆16杆,获得并列第48名。

  美国公开赛昨天经历了历史上最凶残的日子之一。最后出发的22组选手没有一个人打到标准杆之下,全天只有5个人没在标准杆之上。美国高尔夫协会承认星期六下午,球场失去了控制,为此他们连夜为果岭浇水减缓速度,球洞也放置在球员可以接近的位置上。

  布鲁克斯-科普卡去年在艾林山打出低于标准杆16杆,取得4杆胜利。今天他一早就展示了强劲的卫冕势头,在二号洞,264码,三杆洞抓到15英尺小鸟,就取得领先,而他立即在之后一个洞打到3英尺,再次抓鸟,并在间隔一个洞之后的五号洞,五杆洞两上两推抓鸟。六号洞,他吞下柏忌,可是转场的时候,就单独处于领先位置。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16号洞,五杆洞第三杆打到洞口2英尺,抓到小鸟,取得了2杆领先。17号洞保帕,他在18号洞享有吞柏忌的奢侈。他第二杆打到观众看台撞了回来,第三杆切杆留下10英尺推杆,可惜未能进洞,尽管如此,仍旧第二度赢得“高尔夫的终极考验”。

  自从1895年开始举办以来,美国公开赛上总共出现了22个多次夺冠的选手。古森是最近一个差一点卫冕的选手。2004年,他在辛尼科克山夺冠之后,2005年,他在松树丛2号球场一度取得3杆领先,可惜最后一轮只打出80杆,被新西兰黑马选手迈克尔-坎贝尔逆转。

  布鲁克斯-科普卡刚刚在打年度第七站比赛,因为手腕受伤他错过了将近4个月的比赛。他在球员锦标赛上再次伤到手腕,可是最后一轮打平纪录杆数:63杆,获得并列第11名。而随后一场比赛,他再次打出63杆,在沃斯堡邀请赛上于贾斯汀-罗斯之后获得亚军。这一站,他终于再次站上了美巡赛冠军领奖台,获得216万美元大奖。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