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古代考验全玩得转 科普卡力争蝉联美国公开赛

现代古代考验全玩得转 科普卡力争蝉联美国公开赛
2018年06月17日 11:06 新浪体育
科普卡 科普卡

  北京时间6月17日,在星期六相对更难的比赛条件下,布鲁克斯-科普卡采取保守的策略,避免了大的错误,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因此攀升到美国公开赛领先榜顶端,星期天有望成为历史上少有能蝉联冠军的选手。

  布鲁克斯-科普卡去年在美国公开赛上取胜令传统主义者疯掉了。他们习惯了与膝盖一样高的长草,狭窄的球道,他们很恶心布鲁克斯-科普卡能够不受伤害地狂抡一号木,因为艾林山球场实在太宽,太软,简直任由人欺负。

  在当代的球场在美国公开赛上演首秀之后一年,布鲁克斯-科普卡有机会在美国最古老的场地之一创造历史。辛尼科克山承办过第二届美国公开赛,也是唯一在三个不同世纪承办这一锦标赛的场地。顶级的长岛球场毫无疑问制造着老式的考验。

  布鲁克斯-科普卡是四个打出213杆,高于标准杆3杆,于辛尼科克山取得54洞领先的选手。去年,他打出低于标准杆16杆,在艾林山取胜。他有能力在两个设计完全不同的球场上交出卓越的成绩,已经证明了他应对严酷考验的实力。

  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1988年到1989年)和本-侯根(Ben Hogan,1950年到1951年)是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仅有的两位蝉联过美国公开赛冠军的选手。他们的球技之中,精确高于距离,而这符合了国家锦标赛的严格要求。布鲁克斯-科普卡拥有四分卫的体格和肌肉,是现代型的球员,能够将球击出很远的距离。可他同时拥有很强的短杆技术,以及强大的内心,可以抵抗严酷的球场设置。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过去10场大满贯之中从未低于并列第21名,包括5次前十名。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连续4次进入前20名。他去年取得了胜利,2014年获得并列第四名。

  “我享受有时候击球不得不远离旗杆,需要保守,而我要找到方法扛过去,” 布鲁克斯-科普卡谈到自己的比赛策略时说,“我感觉球场越难,我打得越好。”

  星期六的辛尼科克山不能更难了。平均杆数达到75.3杆,因为果岭在炎热有风的条件下变得非常坚硬。旗杆的位置设置在辛尼科克山果岭的边缘,逼迫球员在进攻果岭的时候不得不避开球洞。布鲁克斯-科普卡的72杆追平了最后20名出发球员的最低杆数。

  前11个洞他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在最后七个洞吞下3个柏忌。他在14号洞果林推入63英尺保帕推杆,然后在15号洞吞下柏忌,因为他挖起杆上了果岭,却滚入了沙坑。他在17号洞,三杆洞三推,然后在最后一个洞保帕。

  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和托尼-弗诺(Tony Finau)将从星期天最后一组出发,因为两人在星期六打出66杆。他们都是领先淘汰线一杆进入的周末阵容,可是就打出了星期六最低杆数。两个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和达斯汀-约翰逊则是一对亲密的竞争对手。

  达斯汀-约翰逊33岁,是28岁布鲁克斯-科普卡的好友加导师。两人在南佛罗里达同享一个教练:克劳德-哈蒙(Claude Harmon)和一个体能训练师:乔伊-戴维塞维(Joey Diovisalvi)。

  “我们在一轮结束之后是朋友,比赛之中不是,”达斯汀-约翰逊说。达斯汀-约翰逊赢得了上个星期的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头衔。

  布鲁克斯-科普卡刚刚在打年度第七站比赛,因为手腕受伤他错过了将近4个月的比赛。他在球员锦标赛上再次伤到手腕,可是最后一轮打出平赛事纪录杆数:63杆,获得并列第11名。而随后一场比赛,他再次打出63杆,在沃斯堡邀请赛上位于贾斯汀-罗斯之后获得亚军。

  “目前我的状态尚佳,” 布鲁克斯-科普卡说,“坦白说,我感觉你必须从我这里夺走奖杯。”

  如果他能连续两年拿到这个分量极重的奖杯,他肯定将实现一个历史性的成就。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