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达斯汀交77杆四人并列领先 李昊桐T33

美国公开赛达斯汀交77杆四人并列领先 李昊桐T33
2018年06月17日 08:13 新浪体育
达斯汀-约翰逊第三轮表现欠佳 达斯汀-约翰逊第三轮表现欠佳

  北京时间6月17日,达斯汀-约翰逊之所以还没有在美国公开赛上崩溃是因为他周边的选手也在辛尼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受难。而这样一座球场,连美国高尔夫协会也承认,星期六下午的时候失去了他们的控制。

  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和托尼-弗诺(Tony Finau)是仅有的例外,两人都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不过当他们结束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才来到果岭上。这些果岭变得如此光滑、快速,以至于菲尔-米克尔森不得不击打13号洞果岭上仍旧在移动的小球,而最后22组没有一个人打破标准杆。

  达斯汀-约翰逊开始第三轮的时候领先3杆,差一点在18号洞拿下17英尺小鸟推。结果小球过洞8英尺,而他错过了保帕推杆,吞下了全天最后一个柏忌,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7杆。

  至少他仍旧有机会。达斯汀-约翰逊与丹尼尔-伯格尔、托尼-弗诺、布鲁克斯-科普卡一起以213杆,高于标准杆3杆,处于领先榜首位。这也是1974年“翼脚大屠杀”以来,美国公开赛最高的54洞领先杆数。

  前冠军贾斯汀-罗斯打出73杆,以214杆(71-70-73),高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五位。亨利克-斯滕森打出74杆,以215杆(71-70-74),高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泰国选手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打出了当天另外一个红字。他早上9点40分开球,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落后3杆,与帕特里克-瑞德、福瑞克并列位于第七位。

  中国选手李昊桐没有抓到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74杆,以221杆(79-68-74),高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33位。

  星期六的平均杆数为75.33杆,这是自2000年圆石滩以来美国公开赛第三轮的最高数值。

  “你不断看到打得很好的球,却没有得到回报,”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说,“这是非常艰难的考验,可是今天下午也许太艰难了。”

  丹尼尔-伯格尔和托尼-弗诺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11杆,可是星期天就会从最终组出发。

  达斯汀-约翰逊和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布鲁克斯-科普卡只抓到两只小鸟,打出了难能可贵的72杆,这让他有机会成为1989年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蝉联冠军的选手。

  亨利克-斯滕森只抓到一只小鸟,可是就将落后差距缩小了3杆。

  米克尔森庆祝48岁生日的时候追平了个人27届美国公开赛以来的最坏杆数:81杆。他给全天制造了一张充满娱乐性的快照,而其背后的原因是美国高尔夫协会根本没有想到的。

  他从13号洞果岭后方打球,小球滚出了果岭前方。他的下一杆是洞口上方18英尺推杆。他的柏忌推杆滑过了洞口,小球过洞之后几英尺,米克尔森开始追逐小球,然后抽出推杆,将球向洞杯推去,让它免于滚出果岭。他因此遭到两杆处罚,该洞打出10杆。

  “那是一个疯狂的时刻,”“牛肉”安德鲁-乔斯顿(Andrew Johnston)与米克尔森同组打球,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米克尔森表示如果有什么人因此感到冒犯,自己表示道歉,不过他坦言他知道击打运动中的球的规则,而他乐于接受两杆处罚,而不是打残酷的网球游戏(注释:也就是在果岭前后来回推杆)。

  达斯汀-约翰逊没有那样狂野的时刻,他是慢慢流血,开始于二号洞三杆洞沙质路上的一杆,结果他在那个洞三推,吞下他本人本周的第一个双柏忌。他的领先在七号洞三杆洞消失。当时他三推吞下柏忌。他重新回到领先位置,因为他身边的所有人也不能坚守下去。

  “我并不觉得自己打得很坏,”达斯汀-约翰逊说,“高于标准杆7杆经常都是一个坏杆数,可是今天下午果岭这样。我的意思是说非常、非常困难。我有7、8个推杆都有可能进洞,但是并没有进洞。这就是打出高于标准杆7杆与平标准杆之间的差别。”

  这是2007年奥克芒以来,第一次美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没有人在标准杆之下。风比预期的更快,而一些旗杆位置将这场美国公开赛变成了狂欢节,而你很容易知道为什么。

  米克尔森13号洞的表演引人注目,可更坏的情况也许是15号洞。在那里,所有球手推球过洞,都会见到小球一路滚出果岭。布鲁克斯-科普卡在15号洞击了一个球到洞杯附近,小球向右移动了几英寸,接着又是几英尺,不久进入了沙坑。今天三名打出低于标准杆的选手全都在最后一组之前很早出发。

  “如果他们是在下午打出的低于标准杆4杆,那也许是我们见到过的最棒高尔夫,” 布鲁克斯-科普卡说。

  明天是赛事的最后一天,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承诺会放慢果岭。还会是一场惨剧等待大家吗?肯定只有看了才知道。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