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球场新布置 美国公开赛还是记忆中旧模样吗?

老球场新布置 美国公开赛还是记忆中旧模样吗?
2018年05月24日 11:41 新浪体育
辛纳科克山会给球员带来哪些考验? 辛纳科克山会给球员带来哪些考验?

  北京时间5月24日,如果美国公开赛正在经历身份危机的话,那么回到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应该能治疗这一点。

  不过只是某种程度而已。

  杰克-尼克劳斯一年前发出最强的担心声音,你很容易明白为什么。过去三年,美国公开赛有两年都往当代的球场:2015年钱伯斯湾,2017年艾林山。艾林山一些球洞的落球区域是尼克劳斯时代美国公开赛球道的三倍。这样的考验说不上糟糕,不过肯定不一样了。

  对于过去四十年大部分时间都参与美国公开赛的人,真是疑惑不解。

  “我想美国高尔夫协会正在远离他们曾经的特性,”尼克劳斯说。一方面,他承认钱伯斯湾是独一无二的,另外一方面,他没去过艾林山,不了解那里的球场设置。

  他记忆中的美国公开赛都是球道狭窄,长草浓密,果岭坚硬、快速。他将其称之为终极考验。

  “我是一个老式的人,”尼克劳斯总结说,“我恰巧喜欢我从小长大时的那种风格。”

  尼克劳斯在辛纳科克山打过两届美国公开赛,可是除了那些存在了一个世纪的宏大场面,他现在已经很难将它辨认出来了。

  在这座威廉-弗林(William Flynn)设计的作品上,与前三届美国公开赛相比,某些球洞的球道宽了大约15码,这让略微打偏的球会滚入沙坑之中。很显然,那些沙坑放置在那里肯定是有原因的。一方面,自从2004年上一次承办美国公开赛以来,辛纳科克山增长了大约450码,另外一方面,谈到更大的挑战时,话题就转向了果岭。它们已经恢复到了以前的大小。

  球道两侧的长草依旧是浓密的,足够给球员半杆以上的处罚。可是果岭周边?长草就没了。取而代之,修剪得光滑的区域可以让小球多滚20码,当你打坏时,远得足以进入杂乱的长草中。

  辛纳科克山悠久的历史以及老派外观,足以让人觉得这是一届传统的美国公开赛。

  然而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却有不同的想法。星期一第118届美国公开赛前瞻,发布的一个讯息是主办方将更努力回归设计的本意。换句话说,按照设计师初心来布置球场,让它成为美国高尔夫协会不断重复的提法:“终结考验”。

  迈克-戴维斯承认美国公开赛的身份与球场历史的联系更为紧密,而非它的布置。

  “杰克打它的时候,更像饼干模子设置,” 迈克-戴维斯说,“而我们现在努力做的是更尊重设计原意,而我们在这里正是这么做的。2004年,一些球道如此狭窄,以至于球道沙坑处于10码之外的长草之中。那是不合理的。”

  他提到了五十年代,乔-德伊(Joe Dey)管理美国高尔夫协会,理查德-塔夫茨(Richard Tufts)还是总裁的时候。当时,他们为美国公开赛制定了一份蓝图。

  “不管是奥克兰山还是翼脚,” 迈克-戴维斯说,“球道宽度统一,长草很密,果岭很快。”

  不过那就是高尔夫最严酷的考验,很多时候,是生存者游戏。

  美国公开赛对口号什么的不是那么看重,其奖杯也没有正式名称。迈克-戴维斯表示“最严酷的考验”是以前的标签,尽管美国高尔夫协会对这样一个提法不介意。他说在美国高尔夫协会内部从来没有听人说要保护标准杆,不过胜利杆数在标准杆或者标准杆以上看上去就会让他们面露笑容。

  那么“终结考验”的提法呢?

  2011年美国公开赛在国会乡村开战前夕,迈克-戴维斯否认这种提法。

  “我想多年以来我们一直都说我们希望那是非常难的挑战,”他在那一天说,“可是我不确定我们是否用过‘终结挑战’的说法。也许别人用过,可是我相信美国高尔夫协会没有用过。”

  接着美国高尔夫协会却开始这样提了。

  戴安娜-墨菲(Diana Murphy)两年前在奥克芒首次这样说,那之后这样一个提法成为蓝茄克头头脑脑们的口头禅。杰夫-霍尔(Jeff Hall),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和竞赛主管解释说,那是击球、球场管理、决心,身体和心理的“终结考验”。

  “不要搞错了,”杰夫-霍尔说,“美国公开赛是一场磨难。”

  这样一个特征应该永远不会改变。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