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锦标赛前瞻:张新军潘政琮与伍兹同场PK

富国银行锦标赛前瞻:张新军潘政琮与伍兹同场PK
2018年05月01日 11:25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将参加本周的富国银行锦标赛 老虎伍兹将参加本周的富国银行锦标赛

  北京时间5月1日,张新军、潘政琮再次获得机会与美国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同场竞技,本周他们将角逐总奖金770万美元的富国银行锦标赛。

  在间歇一年之后,富国银行锦标赛今年重返北卡罗来纳州名场:惊恐山谷俱乐部。谁是卫冕冠军没有疑问,然而最近一个在这座球场上捧起奖杯的选手就是贾斯汀-托马斯。去年八月份,联邦杯领先者在这里领先2杆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实现大满贯首胜。正是这个原因,富国银行锦标赛去年搬迁到鹰角俱乐部举行。结果,布莱恩-哈曼在鹰角最后一个洞推入28英尺拐弯小鸟推,弥补了之前的糟糕切杆,领先1杆战胜达斯汀-约翰逊和帕特-佩雷兹(Pat Perez)。

  布莱恩-哈曼将回来卫冕,贾斯汀-托马斯也会参赛。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明星还是另外一个前冠军:泰格-伍兹。这是美国大师赛以来伍兹参加的第一站比赛,也是2012年以来第一次他回到惊恐山谷比赛。伍兹前四次到惊恐山谷比赛,从未低于11名——包括2007年胜利——可是过去两次参赛就遭遇淘汰。

  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本周重新回到世界前十位,不过并非因为上一周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他搭档帕特里克-坎特利获得并列第七名。TPC路易斯安那的战果不计入世界排名系统。可是这或许就暗示着他角逐富国银行锦标赛时的状态很好。同时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帕特里克-瑞德去年在美国PGA锦标赛中获得亚军。

  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的情况就不好。因为手腕受伤,自年初以来一直在休息,美国选手上一周上演复出之战,结果遭遇淘汰。本周是他连续参加的第二站比赛。

  除此之外,简森-戴伊、麦克罗伊、瑞奇-福勒、菲尔-米克尔森、亚当-斯科特等巨星也将参赛。总体而言,参赛阵容之中包括9位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以及14位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无论如何,参赛选手将面对一座艰难的惊恐山谷,而且比以前难很多。汤姆-弗奇奥(Tom Fazio)对球场进行了改造,包括三个洞重新设计。惊恐山谷在2017年成为最艰难的场地,而且领先挺多——比排名第二位的奥古斯塔多了半杆。当然不改造,收官三洞“绿里”(Green Mile)的难度值也远近闻名了。

  张新军第一次参赛,潘政琮第二次参赛,去年中国台北选手遭遇淘汰。不过无论是他们之中的哪一位,都没有在惊恐山谷打过比赛。张新军上一周与窦泽成合作,遭遇了起伏的两天。第一天,他们打四人四球赛交出60杆,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第二天打四人二球赛只交出80杆,结果以一杆之差遭遇淘汰。这一周他必须啃一块硬骨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